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戲劇團爭取預算延續歌仔戲命脈

新聞中心/整理

蘭陽戲劇團的存在,在傳承本土戲曲與提昇地方表演素質上具有其指標性、價值性及必要性,其成立宗旨為傳承歌仔戲、北管優良傳統戲曲及培育優秀戲   劇人才,並提升歌仔戲及北管表演質量、持續創新製作能量,進而推廣社區及學校戲曲教育,培養欣賞人口,而今年度預算宜蘭縣議會二讀會議員提案刪除1,180萬元,引起各界關心,為了使劇團永續經營,宜蘭縣政府將持續爭取中央及企業贊助資源,達到減低縣府財政之負擔,使得劇團得以永續深耕在地文化藝術,達到培育傳統藝術人才的使命。

蘭陽平原是歌仔戲的發源地,而歌仔戲是唯一形成於台灣的本土劇種,基於維護、推廣歌仔戲表演藝術的使命,一九九二年宜蘭縣政府成立第一個公立本土劇團-蘭陽戲劇團,希望藉由公家資源的投入,維續歌仔戲的命脈,二十六年來團員們以青春汗水,共同延續了歌仔戲的生命,雖然台灣傳統戲曲發展環境已有所改善,但仍需大家共同努力,持續為傳統戲劇保存創新,投入更多關心。

劇團經多年的努力,許多傑出演員樂師開枝散葉,坊間業餘歌仔戲班及學校社區歌仔戲社團,也經由劇團長期輔導與傳承漸漸活絡,劇團創團至今,國內外表演累積達2000多場次,超過200萬人次觀賞,創新製作累積達75部作品,累積輔導學校及社區扶植計有10餘處,已達上千位學員,另為歌仔戲注入新血及活力,自104年至107年於暑假期間辦理新秀培育課程訓練,吸引全國國中小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累計參與學員約120位學員,為傳統歌仔戲拓展出新的生命力,在台灣傳統戲曲推廣上不遺餘力。

蘭陽戲劇團表示未來階段任務,除了更積極持續歌仔戲薪傳,另一部分將承擔瀕危劇種-本地歌仔、北管傳承任務,並積極扶植民間劇團,提供相關資源,並建立友善窗口,同時因應目前劇團資源及經費不足狀況下,未來將與國內知名優秀歌仔戲藝人或劇團共同製作演出,以提高劇團知名度及注入活力。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礁溪溫泉游泳池休園泳客不滿!公所將儘快解決!

五結利澤路發生車禍腳踏車老翁送醫不治(影音)

元旦連假 清水地熱遊客最愛!

李岳儒掌工旅處、游憲廷接農業處 宜蘭縣府新團隊調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