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澤成出任監委有望 宜縣府人事大地震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2017年伊始,縣府將有一波人事大調整,除了一級主管之外,二三級主管調整的幅度也不小。

据縣府高層透露,縣長林聰賢數月前曾徵詢黃適超議員,願不願意到縣府組閣,擔任民政處長,由於民政處長的位階不夠高,黃議員已予婉拒。

消息來源指出,林縣長推荐副縣長吳澤成擔任監察委員,過關斬將,已進入決選名單,預料農曆年前、本月中旬就會定案,屆時副縣長若出缺,黃適超議員會不會入閣,則有待觀察。

在調動的職位中,被認為最好的「肥缺」在縣選委會,陳麗玲主任12月已退休、張翼鳴組長本月16日退休,「肥缺」意指選委會的主管不用到議會備詢,且因屬中央機關,薪資也比較高,精神最愉快。然而中選會正研議進行組織調整,暫時出缺不補,對員額出缺進行管控,不過已有兩位主管出缺,可能會准予補一位,据悉,議會祕書吳國樑出線機率最高,三星戶政所主任林麗花則可能調議會。

府內的單位主管異動,在議會中,衝擊最大的是地稅局和地政處,地政處處長余聯興在這次地價稅調漲,和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公辦兩個案,他都首當其衝,可能政策性會予調動,余聯興曾任地政處長,他當參議時因地政處頻頻出狀況,余臨危受命又回鍋當任處長,形同救火隊,當時即向縣長表示只作兩年,再四個月即到期,不意在議會開會期間又遭遇兩大風暴,可能提前兌現。

地方稅務局局長呂莉莉徵收地價稅的事,也在議會挨轟,不過呂局長一向謹守分寸,作事嚴謹,地價稅要怎麼調漲,都不是她能決定的,她只負責執行徵收的工作,若被調動,也是代罪羔羊。地稅局副局長陳昌墻退休,由財產稅科科長蔡玉娩升任。

主計處處長陳勁欣調升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教育處處長將由台北市立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接掌;縣立體育場場長賴珮芸若異動,可能由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葉青峰接任;社會處長劉富美若異動,可能由宜蘭市公所主祕楊秀川接任。

民政處客家事務科科長謝淑惠退休,可能由縣府祕書賴淑娟接任;秘書處處長宋隆全可能異動,調參議的機率較高;環保局長、文化局副局長,長期照服所所長等缺額均須補實。

縣府異動的主管中,許多位都喜歡調任參議,免得要到議會備詢,接受震憾教育,因此參議黃志良等可能也將「移位」,出任局處主管。縣長林聰賢正積極處理人事調動問題,如何適才適用,如何儲備主管幹部的多元技能,預計本月中旬前會全部完成。

網路臉書正流傳一首打油詩,內容如下:

「宜蘭有個打油詩

有個單有個位
大的處小的科
國民罩志民
小民白白乾瞪眼
處科連手坑小民
有個縣有個鄉
同是科長級職等
服務態度天地別

恨啊
地目道上面蓋
還要程序來來去
哇 來此當官真悠閒」。

打油詩的用意為何,記者並不清楚,經查縣府建設處是有兩個「民」,處長林國民,使用管理科長林志民。寫詩的人寫得很含蓄,可能隱喻什麼事,了解內情的縣府同仁或許會會心一笑,不知會不會與異動案有關,不過政風處似可進一歩了解,民眾有無冤情。

哪些主管會被異動?

哪些主管會被異動?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師生攝影聯展「初心」 與影像的心靈對話

就算下雨天,也要有好心情~周末來場藝文饗宴吧!

流感疫情升溫 宜蘭91家公費克流感備戰

2020攝影工作坊開課:黑白照片代表著人們的回憶

漁貨搶先購 蘇澳區漁會推出1500份促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