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車站拉皮古色古香 汙水排放臭氣薰天

記者陳志忠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1月2日上午10時,招開頭城火車站污水改善工程案,鎮代表會12月28日下鄉考察,於頭城火車站站前導車道發現臭氣薰天,要求鐵路局改善,鐵路局接通導管引入下水道,卻使站前街道居民遭沼氣(阿摩尼亞)薰陶,民眾再投訴,鎮公所主秘陳國義、代表會主席柳萬順、代表林連生游錫財林詩穎等,再次與鐵路局相關人員會勘,要求10日內徹底改善,拆除引道水管,環保局下令如期未改善將開罰單。

頭城火車站站長林政賢表示,頭城鎮民代表會考察時,反映旅客陳述站前導車道臭氣熏天,立即商請工程包商研究改善,接通水管排放於下水道,並安裝「浦風器」,產生氧氣,繁殖「桶抗菌」消臭,啟動後臭氣日漸消失,今再邀包商針對廁所汙水深入研議,相信可以徹底改善。

鎮民代表林連生表示,代表會下鄉考察前,獲民眾投訴,頭城火車站前廁所污氣難聞,經要求鐵路局改善,以水管延伸將汙水排放於下水道,治標性的改善站前臭氣,卻將臭氣延伸沙成路段頭城街上,這種「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不當改善,難以向百姓交代,林代表又表示,車站廁所使用量非常大,可能化糞池的容量太小,導致汙水溢洩,臭氣沖天,管線延伸治標不治本,要求鐵路局徹底消除臭氣,還給頭城鎮民一個潔淨的空間。

鎮公所主秘陳國義表示,頭城火車站106年12月30日整建竣工啟用典禮,車站拉皮古色古香,成為頭城鎮新的觀光景點,因廁所排放系統潦草,汙水排放臭氣薰天,與美輪美奐的車站無法相對稱,更使遊客卻步,鐵路局雖有施作改善工程,卻將臭氣延伸頭城街上,改善工程未盡理想,今 (2)日會勘總結論,要求鐵路局於十日內,徹底將臭氣消除,將延伸水管撤除,並請環保局不定期抽查,共同營造觀光覽遊的頭城火車站。

鎮民代表林連生表示,頭城火車站前廁所污氣難聞,已要求鐵路局徹底消除臭氣,還給頭城鎮民一個潔淨的空間。

頭城火車站新蓋公廁

接引排放污水管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全國同步街頭拜票 路過民眾高喊陳歐珀凍蒜啦

元旦連假 清水地熱遊客最愛!

李志鏞三星鄉後援會成立 藍營要角齊至砲火猛烈

元旦連假結束 國五出現北返車潮

羅東仁德社區活動中心 搓紅圓啟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