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員山內城金牌鐵牛力阿卡、好七逃!

記者翁正杉/員山報導

宜蘭員山內城的鐵牛力阿卡今年再獲得金牌,將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農村社區選拔,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農村再生2.0規劃已漸趨成熟,跨域軸線重要建設正在進行,公、私部應跨部門整合,共同營造。社區理事長說:產業活化再創共有、共好的示範社區。

社區理事長簡裕鴻說:內城力阿卡是成立在94年,當初並非當在農村產業,只是要讓社區的長者有一個工作可做,在96年的時候榮獲全國第一名後,一時名聲大噪,這才開始轉為農村產業,目前共有40部力阿卡,每月平均運量有1萬2千遊客,遊客除了坐鐵牛卡阿卡外還有DIY、吃割稻飯及到田裡體驗農作生活等。

簡裕鴻說:這是整合社區居民共同產業的部份,這幾年來縣府、水保局、農委會等協助下,目前內城的產業相當穩定,今年再代表縣府參加全國農村的比賽,我們希望內城要展示的核心價值就是共好、共榮、共創,社區的產業如何回饋社區整體的建設上面,就是老人、孩子的照顧及婦女的再職訓練等,這也是社區未來要好好做的事,我們可以說內城將會是一個示範的特區。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社區來時表示:產業活化是農村再生發展重要的面向,農再2.0規劃已漸趨成熟,跨域軸線重要建設正在進行,因此希望社區、公所、縣府應跨部門整合,共同營造。

 

社區理事長簡裕鴻說內城將會是農村產業的示範點

這些都是社區民眾自已動手做的

林聰賢到宜蘭來了解農村再生計劃成果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7屆傳藝金曲獎頒獎 週末傳藝中心舉行

頭城選舉亂象.將成全國案例、範例、惡例?

取締酒駕採埋伏式 宜警讓民眾觀感不好!(更新)

蘇澳詐騙集團車手 警方當場逮捕

佛光女籃之光奪冠授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