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共享單車 V-Bikes進場 打造創新服務模式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承曉表示,美國達拉斯 V Bikes 台灣微拜斯公司,其先進的系統設計不但能夠避免可能產生的各項問題,更能提升宜蘭觀光產業的發展,將於16日上午9點半,在宜蘭縣議會縣民大廳舉辦登台記者會,正式與縣民見面。

游承曉表示,無椿式的共享單車為世界潮流,然而隨騎隨停的亂象、二維碼付款詐騙等弊端也層出不窮。美國達拉斯 V Bikes 公司汲取不同城市使用者所遇到的困難,不僅從單車材質、付款機制、臨時停車、預約和尋車功能上有著全新的設計,更搭配全新的解決方案,使得無椿式的共享單車能充分發揮優勢,將弊端降到最低。

他說,由於宜蘭人口密度不高,共享單車的投入立意雖美,但可以預見的低使用率,會造成營運上的困難,因此主辦單位研發出一套多元的創新服務模式,主要精神在於依城市發展特質多元運用共享單車,例如可配合縣內重大活動提供交通服務、 運用於休閒場域的單車旅遊、支援偏遠地區交通等等,並將於2017宜蘭國際童玩節支援提供予工作人員之使用,以及免費提供106年全國運動會,給予選手及工作人員、裁判,做為比賽場域往來交通工具。

游理事長說,而在旅遊服務方面,則將先行與休閒農業區合作,將 V Bikes 進駐休閒場域, 不但能便利遊客,更能創造出另一種深度的輕旅遊商業模式。或與團體旅遊配合, 機動性載運 V Bikes 至交通不便之景點,使遊客之遊覽能更便利。而在都會交通的部分,為避免隨騎隨停的亂象,除了將於主管機關充分溝通 並配合交通法規之外,更將大量與商家結合經營、管理停車點,使無椿式的共享單車不再隨騎隨停,又不致造成騎乘者停車的不便,並創造出真正的共享經濟模式。

但由於無椿式共享單車在台灣的推動仍屬萌芽階段,民眾的觀念、法規的適用性都未臻成熟,有鑑於之前同業貿然投車所引發的亂象,V Bikes初期將以旅遊模式營運,並已擬定計畫投入都會用車;待與政府單位充分溝通,擬妥配套措施後,再行運用於都會交通之支援。而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即扮演此一溝通的橋樑,除宜蘭縣政府外,也將走訪各鄉鎮市公所,逐一與主管單位溝通。

游承曉表示,V Bikes 是來自美國的頂尖的共享單車,其軸傳動、蜂窩狀實心輪胎等設計,皆能將故障率 降至最低,而透過 APP 開鎖的設計則能解決二維條碼付款詐騙問題,相信為最適合宜蘭的共享單車營運模式。

延伸閱讀

oBike佔地為王製造亂象 羅東鎮公所限令廠商出面協商

O Bike與機車爭停車格 羅東市容將更紊亂

V Bikes有意到宜蘭設置1500部共享單車

建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改善塞車問題。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暖警協助拾荒老翁解決困境

Quantinuum 首次將以量子計算強化的加密密鑰帶到設備層級 - 推出 Quantum Origin Onboard

五結鄉瓜瓜節暨健行活動吸引眾多人潮參加

二手市集文化工場熱鬧登場。

聖嘉民屋頂開天窗 羅東阿元師食品行義賣協助修繕(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