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建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改善塞車問題。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了建構羅東鎮完整公共運輸網路,解決交通壅塞問題,便利民眾前來觀光旅遊消費,促進商業繁榮發展,除了既有的交通設施外,羅東鎮公所預計104年建構羅東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羅東BIKE。

規劃設置羅東BIKE的地點包括後火車站、倉前路信義段國有地臨時停車場、林業文化園區、文化工場、羅東夜市、樟仔園、羅東運動公園等7處,結合文化廊道景點,並搭配現行羅東鎮免費社區巴士,串連公共運輸網路,讓本地居民及觀光客透過慢活的步調,看見羅東這個城市更多樣化的面貌。未來結合火車、國道客運、計程車可以悠遊羅東,台鐵觀光郵輪號列車由台北開往宜蘭縣,也積極爭取羅東設立站點,真正落實便利悠遊羅東的目標。

為了解公共自行車的建置細節,鎮長林姿妙、鎮民代表暨公所一級主管,於10月9日 特別前往台北捷安特Ubike事業部,實地考察公共自行車運作情形及能為羅東交通觀光帶來哪些正面效應。除了聽取簡報,更進行試乘體驗,期望能將台北市公共自行車成功的經驗,在充滿城市美學的羅東鎮呈現,成為宜蘭縣城市行銷的一大亮點。

鎮公所在今年暑假期間每晚5時至10時交通尖峰時段,提供倉前路國有空地與純精路羅東鎮農會廣場2處做為外地遊客免費停車使用,並租用巴士免費接駁至市區遊玩,更於9月起配合連續假日與每星期五、六、日繼續實施此項服務。

另為提供更多鎮民搭乘需求,免費社區觀光巴士除原有藍線東西向外,亦於7月15日 起新增紅線與橘線兩線,行經轉運站、醫院、學校、市場、商圈及文化廊道景點,提升民眾搭乘與轉乘便利性。

鎮長林姿妙表示,羅東是最有條件發展U-bike的地方,透過羅東BIKE的規劃建置,並結合現行的社區觀光巴士交通路線及民宿業者的共同推廣,將會讓羅東的交通系統從點、線、面交織成完整的網路,打造羅東成為「節能減碳」、「乾淨友善」、「樂活生活」的嶄新風貌。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山壯圍天使站感恩茶會

三星鄉106歲人瑞陳阿嬤帶領上千民眾健行

雙連埤段木香菇栽培 社區居民分享天然山珍美味

消毒控注意!英國清潔大師 Astonish 正式登場

「轟!」然巨響 谷風隧道爆破貫通 林全:令人興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