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O Bike與機車爭停車格 羅東市容將更紊亂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羅東一夕之間在文化工場、李科泳圖書館、中山公園等多處停駐數百台的O Bike,造成與機車爭停車格的現象,縣議員吳秋齡表示,O Bike的進駐是好事,但在事前的規劃及溝通上完全沒有,反而增加羅東市容的紊亂性,同時縣府也還在評估採用什麼公司的「共享自行車」,這麼會有業先跑呢?

羅東市區民眾交通工具著重在機車及自行代步,原本就顯得停車格嚴重的不足,現今又有「共享自行車」業者,在縣內一夕之間擺放1500台「共享自行車」,也就是O Bike,今天民眾紛紛打電話給縣議員吳秋齡表示,機車不知要停那裡了?

縣議員吳秋齡表示,政府推動O Bike是很方便,但業者將O Bike停放在即有的停車格上面,原本羅東的機車及腳踏車停車格就少,非假日還不是太嚴重,但一到假日那就沒地方可停,現在又進來1500輛的O Bike,那民眾的車勢必會亂停,到時被拖吊又問題重重,業者這樣鵲佔鳩巢的方式應該要好好的檢討,縣府相關單位也應該好好規劃,讓業者能生存,民眾能停車,而不是這樣蠻橫的方式先停先贏,雖然是沒有違法,但缺少溝通是不應該的。

由於縣議會在開會期間有V Bike業者拜訪議長陳文昌時,縣府建設處長林國民還表示,目前有多家「共享自行車」的業者提案要來宜蘭設置,到底採用那一家還在評估,怎麼就有O Bike業者就把自行車擺進來?

 

O Bike停放在機車格是沒有違法,但已讓機車沒地方可停

O Bike停放在羅東中山公園人行道上

O Bike的使用操作說明書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公所防汛 提前清淤下水道

宜蘭民宿業者提供700多房間免費款待防疫英雄!

東芝電視最新活動驚喜推出

「城堡飛行傘」受側風影響 教練、乘客摔落民宅送醫!

確診者寵物無人照養 縣府安置方案解決窘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