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oBike佔地為王製造亂象 羅東鎮公所限令廠商出面協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新加坡無站式共享自行車oBike,本月24日進駐宜蘭縣,羅東鎮一夜之間各重要公共場域全部淪陷,民眾議論紛紛,羅東鎮長林姿妙,縣議員吳秋齡對廠商,事先未知會地方政府,以鴨霸手段佔地為王蠻橫作風深表不滿,今天上午向廠商提出最後通牒,要求在一星期內出面與羅東鎮公所進行溝通協調,否則將依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置。

俗云:「強龍不壓地頭蛇」,新加坡無站式共享自行車oBike本月24日進駐宜蘭縣,禮貌上應該先拜會當地的鄉鎮市公所以示尊重,料詎廠商竟態度蠻橫,一夜之間分別在羅東鎮重要公共場域插花,包括:中山公園、火車站、轉運站等16處,共計投放560台,提供民眾隨借隨還,雖然民眾在交通工具多了選擇的方便。不過,對於業者或使用者未遵守交通規則隨意停放,致影響市容及交通秩序,鎮公所強調,如發現業者或使用者停放於非合法停車空間或妨礙交通秩序,將請警察機關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取締開罰。

鎮長林姿妙表示:「o Bike共享單車進駐羅東營運,提供鎮民便利交通工具選擇,鎮公所樂觀其成。不過,羅東鎮重點公共場所的機車停車格、自行車專用停放區,都被oBike所占用,這種投放車輛方式顯然非常不適當,也嚴重排擠鎮民使用權。端午連假期間,公所已協請羅東警分局加強巡視轄區oBike試營運狀況,如發現業者或使用者停放於非合法停車空間或妨礙交通秩序,將逕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取締開罰。另外給予1個星期的時間讓業者來與公所溝通協調oBike管理細節,如果業者置之不理,將會將違規停放的oBike全部扣存。希望oBike的方便不要變成隨便,便利變成惡勢力,因為秩序管理失當,造成共享單車綠色運輸的美意盡失。

縣議員吳秋齡表示,o Bike有商業行為,卻在羅東鎮重要場域佔用機車及自行車停車格,嚴重排擠鎮民正常使用空間,例如中山公園經常舉辦各種大型活動,每天到公園休閒運動的民眾甚多,7月份藝穗節即將到來,參觀活動的民眾何處停車,成為隱憂,另外,李科永圖書館停車格被佔用,看書的民眾何處停車,因此希望宜蘭縣政府出面協助各鄉鎮市公所解決這項難題。

 

羅東鎮李科永圖書館旁空地未經許可被擺放o Bike自行車。

羅東文化工場停滿o Bike單車嚴重排擠民眾使用權。

o Bike強佔羅東中山公園停車格。

縣議員吳秋齡要求宜蘭縣政府出面協助o Bike街頭亂象問題。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雙和重劃區打造花海相關設施急待改善

羅東博愛醫院頒發獎助學金 戴士寶回娘家分享成功心路

冬山鄉清溝國小高雄大社戰鼓三冠王!

2018蘭陽美術學會藝術交流展 件件鉅作、精彩可期!

108年宜縣萬安演習順利落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