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教育部: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至2月25日開學 私立幼兒園由各校自行決定!

教育部: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至2月25日開學 私立幼兒園由各校自行決定!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宣佈,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也就是說將延長寒假縮短暑假,而今年的暑假將會在7月15日才開始放暑假,私立高、中、小學都比照,但私立幼兒園部份,有些已上課了,因此尊重業者決定是否跟進,如繼續上課則需做好防疫措施。

今年的寒假是從2月11日開始上課,但中央政府為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在今(2)日出席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寒假原為1月21日至2月10日,暑假原為7月1日至8月29日,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校若按原定2月11日開學,決定108學年度第2學期延後2週,於2月25日開學,基於1學年上課天數為200天之規定,該學期休業式延至7月14日辦理,109學年度暑假改為7月15日至8月29日。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回應表示,各私立高、國中、小學將比照教育部政策,但私立的幼兒園因已開課,所以會尊重業者的決定是否跟進,不會強制要求的,但仍以加強管理做好防疫為主,至於小學以下學生之家長可以在防疫期間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以准假。另宜蘭縣內寒假輔導課程自2月3日起全面暫停。

相關防疫照顧假問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指出,針對12歲以下學童,家長可以有一人請這個假,因為是特別必要措施,但不可歸責於勞工,雇主「不一定要給薪」但一定要准假,也不得要求以事假,不可扣全勤獎金,不能刁難。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薛呈懿進軍羅東要「翻轉羅東」成為金牌小鎮

立委議長都成縣府行政團隊同仁 陳文昌嚇一跳

春節血拼 大型賣場公安全面到位

南豪社區裝置藝術仆街 今天修妥恢復英姿

大足石刻彩燈嘉年華在冬山河親水公園 讓您先睹為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