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武漢肺炎中央地方視訊防疫會議林姿妙反應口罩問題

武漢肺炎中央地方視訊防疫會議林姿妙反應口罩問題

新聞中心/整理

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政府提高防疫等級外,今(31)日上午10點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地方以視訊方式召開會議,縣長林姿妙向陳其邁反應宜蘭這兩天很多民眾買不到口罩,並建議中央能調整藥局及醫療材料行等通路的分配比例,讓非都會地區,超商、藥妝店及大型賣場等醫療通路也能普及,如此一來,縣市衛生局才能依照人口比例及城鄉差距做調整,更能有效的滿足民眾需求。

據宜蘭衛生局統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國截至109年1月30日計有9位確診個案,宜蘭縣通報疑似個案20名,其中18名已排除,1名初驗陰性,另1名等待檢驗報告中,目前縣內無確診個案。

林姿妙同時在會中表示,現在各級學校開學在即,以宜蘭縣所屬國中小(包含幼兒園)學4萬4千名學生計算,目前提供學生急用的口罩,約有學生數量的1倍多,但為避免後續口罩不足,請中央協助提供更多的兒童用口罩等防疫物資,以確保學童安全。

林姿妙會後再次呼籲宜蘭縣民,目前全國口罩均已由中央統一調度,其中民生需求口罩部分由超商、藥妝店、藥局、醫材等通路提供,每人一次限買1至3片,中央亦已律定統一價格,請民眾不必恐慌、囤貨,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到醫療院所就醫,並第一時間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院所即時安排看診。

衛生局表示,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

武漢肺炎中央地方視訊防疫會議林姿妙反應口罩問題

武漢肺炎中央地方視訊防疫會議林姿妙反應口罩問題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農歷春節血源存量不足 宏鎰集團志工辦捐血

DoubleVerify在新加坡設亞太業務部門

嚇死寶寶了!908確診到宜蘭? 衛生局:是感染前來的!

陳歐珀詩歌賀新年 寫歌寫書寫願景

宜蘭縣托育資源中心蘇澳站啟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