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立委議長都成縣府行政團隊同仁 陳文昌嚇一跳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2日新春團拜時,直言「陳文昌議長、陳歐珀立委、邱嘉進議員、林錫忠鄉長、陳傑麟議員都是我們的行政團隊的同仁」,讓議長陳文昌嚇了一大跳,陳歐珀立委則表示和陳文昌議長都曾是林縣長的左右手,他也恭喜「林縣長入閣指日可待」。

 

上午10時許,縣政府大廳舉行春節團拜,縣長林聰賢、副縣長吳澤成、和立委陳歐珀、議長陳文昌、議員吳宏謀、議員邱嘉進、議員黃適超、議員陳傑麟、宜蘭市長江聰淵、員山鄉長江永和、礁溪鄉長林錫忠等在「舞台」上一字排開。縣府一級主管站後排,縣府員工則圍在周邊。

林縣長以「主人」身分率先致詞,其中提到「各位同仁現在站在台上的陳文昌議長、陳歐珀立委、邱嘉進議員、林錫忠鄉長、陳傑麟議員都是我們的行政團隊的同仁,如果說我們宜蘭縣政府的團隊在溝通上,我們有中央、有地方、包括民意機關,我們都有相關的行政同仁,到了相關的單位裡面去,未來我們和民眾的對話,跟各個部門之間的對話,如果不能作得更好,那我們就要反求諸己」。

議長陳文昌上台致詞時,當即表達「縣長說我們都是縣府行政團隊的同仁,讓他嚇一跳」。由於縣長所指立委議長員鄉長等,都曾經在縣府上過班,縣長未提曾經是…,直接說是縣府行政團隊同仁,乍聽之下,即現在是行政團隊成員,容易誤會己是府會一家,一切好說好辦。

議會一位職員認為,議長甚至議員的位階,是監督縣府,若成了「行政團隊同仁」,則可能在縣府兼了什麼工作;而行政團隊的總領隊是林縣長,立委議長等成為隊員,要聽總領隊指揮,好像也不是很恰當。

陳歐珀致詞時說,他和陳議長曾經是林聰賢縣長的左右手,如今肩膀硬了,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轉往立法院為大家服務,林縣長入閣指日可待,他也感到非常的榮耀,也可見縣府的團隊是最優質的團隊。

林縣長表示,未來新的一年,我們要為為民服務作好所有的準備,過去公務員的觀念是只要作事,不要說太多的話,但現在是一個新的多元媒體的時代,所以各位同仁要改變過去的習慣,要加強對話要加強溝通加強服務,要作事情之前一定講給大家了解,否則我們作了很多事情讓大家誤會,那最後作的事情就會變成白工,去年我們作了很多的基本工,所有的聯繫協調都作好了,希望秉持現在中央地方可以連成一線最好的時候,我們要奮力地將所有的計劃好好完成。

他說,新春開始,放假就是讓大家有一個休息喘氣的機會,大家團圓過一個好年,縣府行政團隊所有同仁,明天是農曆的立春,我們學農民朋友立春就是要春耕的開始,希望我們每一天在我們要服務的時間裡,同仁應一本初衷帶著為縣民服務的熱忱,扮演好最好的服務工作,民間大家都期待春燕快來,縣府同仁要扮演好催化春燕快來的橋樑工作。

縣府新春團拜

縣府新春團拜

兩大祕書長:議會陳茂林(右)縣府賴錫祿 。

兩大祕書長:議會陳茂林(右)、縣府賴錫祿 。

縣府新春團拜

縣府新春團拜

議長陳文昌(前左1)和縣長林聰賢(左2)是行政團隊同仁嗎?

議長陳文昌(前左1)和縣長林聰賢(左2)是行政團隊同仁嗎?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春節護國境 海巡署擴大北台灣威力掃蕩

宵節節提燈籠古意為「開學燈」羅東鎮提供 600份特色燈籠大方送!

砂石車橫躺在頭城交流道口 駕駛輕傷車回堵1公里!

生態潑墨展現精深藝術

宜蘭縣長、議長南天宮「送神-筅黗」祈願新年平安與豐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