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11年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今年達百歲以上人瑞有105位,其中2位最高齡人瑞達110歲,重陽節即將到來,今年除了重陽禮金及豬腳麵線禮盒外,宜蘭縣政府特別為百歲長者準備「幸福百分百-111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與防止跌倒之止滑墊,以實用的居家生活用品,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共創高齡友善城市。其中專輯將收錄百歲人瑞的故事,描述出宜蘭地方角落溫馨的祖孫情,用文字將此積出每位長者走過的痕跡,共同見證每位百歲長者動人的生命故事。

今日「幸福百分百-111年度重陽敬老記者會」記者會邀請的百歲長者為陳金霞阿嬤,金霞阿嬤現年100歲居住於南澳鄉,早年為了撐起家計與丈夫一起工作,幫農家收成花生等,夫妻倆幾乎長期在山上開墾耕種水果、玉米、小米等作物,與丈夫及親友每人揹著重達上百台斤的農作物,花了半天時間走下山,與居民以物易物,換取米、鹽、海鮮等食品,扶養女兒及維持全家開銷,一生辛勤的金霞阿嬤每天還是會使用輔具走路到社區文健站學習手工畫等技藝,她說:「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本年度「幸福百分百-111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收錄縣內21位百歲人瑞的故事,描述出宜蘭地方角落溫馨的祖孫情,讓我們發現生活中幸福的小故事,讓溫馨、感動圍繞著我們,每位人瑞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內容包含育兒(孫)經驗談、甜蜜戀愛史、沙場上的英勇事蹟、退休後的養生之道、模範父(母)親表揚、以及農事栽種經驗等故事,將百年生活一字一句描述出來,用文字將此積出每位長者走過的痕跡,彷彿跨越時光長廊,見證每位百歲長者動人的生命故事。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百歲人瑞是宜蘭縣的瑰寶,值此重陽佳節,將循往例於重陽節前逐一親訪縣內105位百歲寶貝,致贈重陽賀禮,以實際關懷訪視行動致上最崇高敬意,感謝每位走過百年風華歲月,人瑞一生的勤奮、努力、奉獻與智慧,帶給後代子孫永恆不朽的啟發及影響力。

111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111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111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111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民安2號演習 榮獲全國特優及優等佳績

三星天送埤車站 將推出迷你動態小火車

東澳粉鳥林沙灘1女落海搜救中!

南方澳進安宮竊盜案偵破張姓犯嫌就逮

勞動部「弱勢青少年職涯準備計畫」陪伴青年跨出職場第一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