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方澳進安宮竊盜案偵破張姓犯嫌就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警分局今天下午宣佈偵破南方澳進安宮媽祖廟香油錢竊盜案,逮獲58歲張姓犯嫌,經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張嫌落網證明舉頭三寸有神明,歹路不通走,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南方澳地區與奉祀金身媽祖齊名的南方澳進安宮媽祖廟,本月2日清晨6時許廟祝開廟門,整理環境時,發現案桌上的香油錢箱不翼而飛,後來在廟外尋獲已被砸毀的香油錢箱,「夭壽,連媽祖的香油錢也敢偷」,進安宮香油錢被偷地方民眾議論紛紛,認為竊嫌一定會遭到神明懲罰,蘇澳分局接獲報案後,由分局長李憲蒼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連日來動員多名警力調閱蘇澳及南方澳地區路口監視器、訪查在地民眾百餘人,在過濾分析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犯有竊盜前科的張姓男子涉嫌甚重,今天上午嫌犯嫌騎著偷來的單車,在蘇澳鎮中山路尋找作案目標時,被執行巡邏勤務員警當場查獲。

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上午11時許,犯嫌張男(46年次、花蓮人,有多起竊盜及詐欺前科,多在三重及基隆地區一帶出沒)騎乘偷竊來的自行車,在蘇澳鎮中山路尋找下手目標,因張嫌穿著與竊取進安宮香油錢時衣著相同,蘇澳警分局線上巡邏員警發現後,立即上前盤查,並將張嫌帶回蘇澳分局偵詢,經清詢發現張嫌另涉多起竊盜案,全案現依違反竊盜罪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蘇澳分局長李憲蒼表示為落實幸福宜蘭願景,並嚇阻及防制他縣市歹徒至本縣犯案,只要是轄內發生的竊盜案件,不分大案小案,必定秉持同理心動員警力積極偵辦,以落實保障縣民財產安全之決心,並呼籲有心犯罪人士「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002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槍毒犯拒檢加速逃逸 自撞電桿被逮

新的基金會將為未來全球公平安全的數據合作推出解決方案

羅東長青歌唱賽唱出水準、唱出快樂!

全國最大銅雕土地公神像整修完工 廟方發放救濟金

蘇花公路暫時解除預警性封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