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天送埤車站 將推出迷你動態小火車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由三立電視台吳建豪,安以軒主演的愛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在此取景,天送埤車站鐵道公園成為三星鄉熱門觀光景點。三星鄉公所規畫推出迷你動態小火車,建置355米環站鐵軌,增添車站遊憩機能與旅遊樂趣,盼喚醒歷史鐵道記憶。目前園區封閉至11月20日止,預定明年農曆年前竣工。

因應與日俱增的觀光需求及休閒熱潮,鄉公所利用觀光局補助經費1,237萬,在天送埤車站推出迷你動態小火車。搭配鐵道意象柵欄與五分火車意象圖騰,還有鐵軌與意象月台,以及一座日據時期純木造的蒸汽火車補水塔;將讓遊客體驗濃濃的思古幽情氛圍。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天送埤車站是太平山森鐵的中繼站,是森鐵中碩果僅存的原始木構站體,也是原漢互動頻繁的區域,賦有特殊的文史特色。今以「時光走廊」復建概念,盼喚起古早鐵道的記憶,讓民眾更加親近這塊土地。鄉公所現已於有應公站至九芎湖段植栽景觀櫻花201株,更添風情。
鄉公所正積極向觀光局爭取3,500萬補助,將用於構建森鐵懷舊觀光綠廊,第一期工程規畫在九芎湖站至古一號隧道段,沿拳頭姆山邊坡施作838米長,4.5米寬的鐵道路基。其地處清幽,可遠眺蘭陽溪及大同玉蘭山景。未來可延伸到長埤湖,兼具環保、觀光、休閒等多項特色。

太平山森林鐵路沿線車站多以檜木建造,屢經颱風摧殘,民國六十八年森林鐵路停駛後,鐵軌及車站幾乎拆除殆盡,僅存天送埤、大洲和竹林車站還保有車站主體,默默見證這段歷史。

延伸閱讀

三星鄉五分車懷舊步道延伸至鼻頭角

三星天送埤至九芎湖懷道啟用

百年尤加利樹 見證三星開發史

古一隧道裡面嚴重積水。

古一隧道裡面嚴重積水。

古一隧道埋藏在石礫堆中。

古一隧道埋藏在石礫堆中。

三星鄉黃錫墉冒著風雨巡視工地。

三星鄉黃錫墉冒著風雨巡視工地。

三星鄉長黃錫墉颱風天到工地現場關心工程進度。

三星鄉長黃錫墉颱風天到工地現場關心工程進度。

天道埤火車站農曆春節前推出迷你動態小火車以嶄新面貌與遊客見面。

天道埤火車站農曆春節前推出迷你動態小火車以嶄新面貌與遊客見面。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見義勇為救人犧牲的吳東樺女友 被發現燒炭自殺!

台2線打通任督二脈 雙橋改建破瓶頸

羅東鎮公所邀請縣內大小朋友來看電影!

槍毒犯拒檢加速逃逸 自撞電桿被逮

宜蘭金融機構及超商7、8月間成功攔阻30件詐騙匯款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