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縣議補選蔣家鈴文宣 陳秀暖憤籲不要操弄選民

記者陳美華、翁正杉/綜合報導

頭城第二選區縣議員補選己進入白熱戰,各候選人重要文宣相繼出籠,其中蔣家鈴今(1)日一份文宣,引用林東成偵查筆錄節要,直指對手蔡文益是「搓圓仔湯」幕後主導者,訴求蔡文益給落選頭前鎮長陳秀暖一個公道,引發陳秀暖不滿,希望能在端正選風立場上不要在操弄選民,而蔡文益也在早上按鈴申告蔣家鈴陳秀暖下午在縣府的記者會中表示,在整個搓圓仔湯案選舉過程中,林東成是認罪協商,坦承違反選罷法,地院己判決其刑期,同時又判當選無效,雖在上訴,依選罷法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的話是由陳秀暖遞補。而中選會、內政部、縣選委會卻不依選罷法,用地制法進行補選,這段時間我己遍體遴傷,我不認同這次的補選的合法性,所以沒有參選。

陳秀暖說,我沒有參選,也沒有參加任何候選人的總部成立茶會,蔣家鈴、蔡文益候選人也沒和她聯絡,現在蔣家鈴為了爭取選票,未經她同意,又用選舉文宣假情假義要為陳秀暖討公道。真是非常狠,讓人很痛心。

陳秀暖指出,文宣上寫「還給陳秀暖前鎮長一個公道」,看到鎮長兩字,因為全鎮的民眾都是我的鎮民,一年來因為某些候選人的行為,操弄選舉操弄選民,選民很不捨得我,我也不捨選民這樣被操作,選舉風氣一定要端正,不能說為了選票又利用我的名字,去作文宣,不應該為了選舉不擇手段,又在愚弄選民,我真的很心疼我的鎮民。
由於在蔣家鈴的文宣中引用林東成偵訊筆錄,是涉及洩密一事,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也認為事情很嚴重,在了解過程後表示,該案己在地方法院作出判決,屬於公開文件,只要相關當事人透過律師申請的可以調閱的,沒有所謂洩密的情事。
至於該案若判決當選無效定讞,是屬自去年投票當選之日起算,其辭職將無所依附,但該案涉及內政部、中選會及地制法、選罷法,在法理上是值得研究。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府強制接管溫泉公園輕車指財政部不認同?

議會106年度追加減預算「包裹」表決16:8通過

拒含瘦肉精宜蘭縣強力推安心標章

法國夫妻稱讚台灣波麗士是最美麗的風景

宜縣府強制接管礁溪溫泉公園 首戰大獲全勝輕車不敵斷水斷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