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府強制接管溫泉公園輕車指財政部不認同?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輕車悠遊公司經營礁溪溫泉公園遭縣府強制接管一事,今天接到財政部的公文,該公文是發給縣政府的,輕車認為財政部並不支持縣府強制接管。

 

輕車公司王迪立表示,財政部對於礁溪溫泉公園須否進行強制接管營運,要縣府衡酌個案實情,依促參法規定及投資契約約定,審慎妥處。這說明是財政部駁回縣府的處分,因輕車並無損害重大公共利益或造成緊急危難之虞的事,財政部並要求縣府應依「投資契約約定」處理。不意縣政府竟像是未收到公文一樣,繼續蠻幹。

 

財政部是昨(31)日發文給宜蘭縣政府,依据輕車公司的陳情案處理,將正本函文給宜蘭縣政府

 

財政部指出,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53條第2項規定略以,主辦機關依同法第52條第1項中止營運一部、全部或終止投資約時,得採取適當措施,繼續維持該公共建設之營運。必要時,並得予以強制接管營運。

 

財政部說,按強制接管營運屬緊急處分權,主要用於情況緊急,遲延即有損害重大公共利益或造成緊急危難之虞,必須維持公共建設營運以確保公共利益。合先說明。

 

財政部最後指出,依輕車公司陳情,縣府105年8月10日函令解除契約,並將於9月1日強制接管。該案是否須要進行強制接管營運,請縣府衡酌個案實情,依促參法規定及投資契約約定,審慎妥處。

 

縣府工旅處表示,縣府於105年5月、6月分別兩次發函催告輕車公司,限期改善違約事項,唯輕車公司皆未改善,有關輕車公司之具體重大違約情事,相關事證具體明確,包含私自印製票券,且擅自將礁溪溫泉公園經營權利之股權65%作為抵押擔保借款等,己構成契約重大違約。

財政部說,按強制接管營運屬緊急處分權

財政部說,按強制接管營運屬緊急處分權

財政部指出

財政部指出

縣府工旅處表示

縣府工旅處表示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眾武荖坑風景區上游戲水 五歲男童不幸溺水!(更新)

宜蘭之光榮獲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團體總冠軍

終身成就獎頒發給三大珠寶零售女強人

91開學日 縣長期勉各校加強防疫給學生一個安心的學習環境!

鴨片吃了會上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