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府強制接管礁溪溫泉公園 首戰大獲全勝輕車不敵斷水斷電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溫泉公園OT委外經營案,縣政府1日進行強制接管,遭經營的輕車悠遊公司強勢抵制,縣府採分區接管策略,因遊客服務中心輕車公司無人看守,拉下鐵捲門,縣府约10餘分鐘即予「攻陷」,並請警方協助看守,不准輕車人員進入。

 

輕車公司將重兵都把守著「森林風呂」泡湯區,上午8時許遊客到達時,即看到入口處放置著蛋糕、糖果、餅乾、冷熱茶水,並有慶祝四周年慶免費泡湯告示,有些外地遊客覺得宜蘭真好,她們的運氣不錯。

縣府工旅處長陳長偉上午9時許,即率府內相關人員到遊客服務中心現場,10時正,陳處長宣布縣府邀請的兩位民刑事律師已在場,縣府限輕車公司於上午10時前清點移交,現已逾時,將直接進入遊客中心接管,全程錄影,先由工作查看樓下樓上何處可進入,大門及樓上都上鎖,左側的小鐵捲門未上鎖,縣府人員魚貫而入,首先開啟辦公室大門上了二樓因辦公室的門上鎖,陳處長請鎖匠打開,陳處長宣布已完成接管,請警方在門口協助,輕車公司人員不得入內。

此時,輕車董事長王迪立和執行長繆德生趕到,大聲指責說這是向縣府承租的場地,沒有法院強制執行的文件,誰能擅自闖入。因陳處長等轉往「森林風呂」,輕車人員也趕往風呂泡湯區。

在森林風呂門口,輕車公司人員和工旅處長對峙,不讓縣府人員進入,輕車表示場域是輕車租的,一共10年,目前用了4年,還有6年,縣府是房東,有任何問題,要經合約上的程序處理,最後經法院裁定風制接管定讞,才能接管,縣府人員不能連法律常識都沒有。

現場多位泡湯客有的還圍著浴巾,對縣府的作法表達不滿,她們花錢買的票就是隨時可以泡湯,她們的權益不應受損,她們並要求消保官來說明。

陳長偉不時隔著綠籬和湯客對話,陳處長並將電話給所有湯客,表示縣府要先接管才能改善相關設施,預定11月17日重新開放,縣府9月14日會在遊客服務中心二樓,就票券問題向消費者作完整說明。

陳長偉並說明輕車公司向外貸借1500萬元,私印贈送票券96萬張,還在網路上銷售,構成重大違約,由縣府接管對消費者更有保障。

輕車董事長王迪立則表示,消費者到縣府抗議,處長像烏龜似的躲起來,縣府說可以退票退錢也沒退,縣府亂規定要輕車質押預售票款,才准印10萬張贈送票,1900多萬線給縣府後,又不給印,真敢騙,縣府另一家委外的廠商,就不用信託,縣府今年春節還跟他們買預售票,陳處長和消費者電話溝通時,還說可以到湯圍溝去泡,被人錄了音…。

陳長偉說,因縣府森林風呂要停業整修,泡湯客一定要泡的話,那是替代方案,不能斷章取義,至於他被公然侮辱的部分,他個人會提出告訴。

縣府人員到達森林風呂後,泡湯池的水就被斷了,湯客至中許即陸續出場。雙方對峙一直到下午3時許,因縣府動用警察在遊客中心把關,不准輕車人員進入;另對森林風呂泡湯區採取斷水斷電措施,輕車這場攻防戰終於不敵,將另循法律途徑補救。

 

泡湯客圍著浴巾抗爭

泡湯客圍著浴巾抗爭

陳長偉處長隔著綠籬和湯友溝通

陳長偉處長隔著綠籬和湯友溝通

因輕車人員阻擋,陳長偉處長隔著綠籬和湯友溝通

因輕車人員阻擋,陳長偉處長隔著綠籬和湯友溝通

縣府用大聲公發言,輕車用A4紙作大聲公,先輸了一截

縣府用大聲公發言,輕車用A4紙作大聲公,先輸了一截

因輕車人員阻擋,陳長偉處長隔著綠籬和湯友溝通2

因輕車人員阻擋,陳長偉處長隔著綠籬和湯友溝通2

縣府請鎖師開二樓辦公室的門

縣府請鎖師開二樓辦公室的門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議會106年度追加減預算「包裹」表決16:8通過

鴨片吃了會上癮

Casio聯名本田賽車和F1紅牛二隊推出高性能錶款

陳榮楷贈藏頭詩祝賀薛植和主任檢察官榮調

時尚奢侈品批發商透過NetSuite OneWorld升級香港業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