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阿基師受聘蘭技學院特聘美食客座教授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今日早上,特聘烹飪達人阿基師擔任學院客座教授,阿基師現場料理「乾烹黑喉配綠醬」美食佳餚,並以頭城在地食材,當令海產料理出三道私房菜,「馬告龜山島角蝦」、「海菜鹿角菜」、「石花凍甜點」,深獲饕客讚許。
台灣名廚鄭衍基(阿基師),獲蘭陽技術學院聘為客座教授,頭城鎮長曹乾舜、頭城家商校長詹光弘特別出席見證,阿基師示範一道乾烹黑喉配綠醬,以三條黑喉魚,魚頭、魚刺熬湯,將湯汁參入山藥、白飯、九層塔打成綠醬,魚肉切片,於平底鍋鋪上一張吸水紙(才不會沾鍋),小火煎魚片,取出魚片肉擺盤(魚肉零碎沒有片狀)再淋上醬汁,成為一道美食,與現場來賓、學員共享佳餚。

阿基師指出,民以食為天,食以味為先,味以鮮為首,今天所示範的料理,沒有加入一滴油,以最原始、最健康的烹飪工法,並以當令食材「黑喉魚」不會昂貴,但是很新鮮,選擇食材、料理食材,秉持不浪費原則、適度烹飪,就能料理出美味的食物,希望以自己所學廚藝,不藏私釋放教學,培育年輕優秀的廚師,都出自於蘭陽技術學院,讓學生們成為第二個、第三個等等的阿基師。

頭城鎮長曹乾順表示,蘭陽技術學院是頭城鎮內最高學府,能聘請阿基師擔任客座教授,是學生的最大福氣,每年頭城舉辦「福神弄龜」活動,蘭陽技術學院都來承辦,「福神饗宴」的美食,獲得饕客讚賞,今天烹飪達人阿基師,受聘於蘭陽技術學院,客座教授,希望明年「福神弄龜」的饗宴活動,有機會邀請阿基師來指導、開菜單,讓大家有福品味大師級的聖品佳餚,頭城的在地食材,能烹飪出鮮美宴味,讓頭城在地美食發揚光大。

 

阿基師受聘蘭技學院特聘美食客座教授(右為校長林淑莉)

阿基師傳授美食手藝

阿基師說明美食要件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703宜蘭縣連3天出現外縣確診者發前到宜蘭趴趴走!

失蹤男子留下遺書 蘇澳分局獲報後成功尋獲

7月15日起上太平山有專車 首發車乘客鳩之澤大眾池免費泡湯!

綠色工作夯壯圍友善耕作課程再開班

今夏最有趣的童玩節 活動摺頁都能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