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防疫措施 宜蘭地方法院非必要暫緩開庭、羅東調解會也停止調解!

防疫措施 宜蘭地方法院非必要暫緩開庭、羅東調解會也停止調解!

新聞中心/整理

受疫情升溫雙北進入3級防疫,而宜蘭又緊鄰雙北,在考量群聚感染風險下,宜蘭地方法院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止,除具時效性、緊急事件、必要性等案件仍應開庭外,其他非必要案件則暫緩開庭;而羅東調解委員會也公告全面停止調解之進行。

宜蘭地方法院指出自即日起至110年5月28日止,重要的防疫措施如下:

  • 原則上暫緩開庭:自即日起至同年月28日止,除具時效性(如被告在押、宣示判決)、緊急事件(如強制處分、證據保全事件)、必要性(其他認有即時處理必要)之案件,仍應開庭外,暫緩開庭。其他在法院之業務(如調解、強制執行、拍賣事件、公證結婚)或活動,亦按上開原則辦理。當事人或其他訴訟關係人如有疑問,請洽承辦股書記官。
  • 加強進入法院人員管制:進入法院之人員採實聯制,需填寫「健康聲明及實聯制登記表」(可用紙本登錄,也可以QR CODE掃描)、測量體溫、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凡依法不得進入法院之人員,應向法院通報,以維合法權益安全。
  • 如有須要親友陪同到院者,請以1人為限。

而羅東鎮調解委員會重要公告:

  1. 羅東鎮調解委員會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止,全面停止調解之進行,後續視疫情發展情形,再評估是否延長。惟仍受理調解聲請。
  2. 另每周一上午9點至11點30分提供之律師法律諮詢服務,照常舉行。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所擴大急難紓困金審查 35案符合補助資格

宜蘭地方法院招募陪審員 推動人民「觀審制」

五結鄉啟動第一批擴大急難紓困金致贈作業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推出「雲端培訓獎勵計劃」

正聲宜蘭台竣工典禮 廣播開創新紀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