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銀行以申請信用卡送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吸引民眾申辦及消費。

辦卡送免費機場接送卻限地區 消保官質疑廣告不實

新聞中心/整理

利用過年期間出國旅遊風氣盛行,不少民眾衝著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申辦信用卡,宜蘭縣消費者保護官王雅琳提出國內部分銀行標榜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卻將宜蘭、花蓮、台東、南投、雲林及嘉義等縣市排除在外,恐違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呼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各家銀行廣告真實性。

王雅琳表示,宜蘭陳姓消費者因常出國旅遊,看見銀行網站打著「一年2次免費國際機場接或送」標語,特別申辦銀行與航空公司聯名信用卡,並依約按期繳交信用卡年費。消費者需要使用該項服務時,卻發現宜蘭竟然不在接送範圍內,因此向宜蘭縣消保官投訴。

經宜蘭縣消保官檢視各大銀行網站,標榜「免費機場接/送服務」,未排除宜蘭,包括:新光、聯邦、中國信託、國泰世華、華南、花旗、富邦、永豐、彰化、渣打及凱基銀行等11家銀行;宜蘭非服務地區者,含:匯豐、兆豐及台新銀行等3家銀行,而元大銀行、玉山銀行、陽信銀行、合作金庫也有類似情形。

銀行標榜免費機場接送服務,但未將宜蘭、花蓮、台東、南投等地區納入服務範圍,使持卡人以相同的資格申請,符合「免費機場接/送」的使用條件及消費門檻,卻因居住地區,而無法享用該項服務。王雅琳認為,銀行是否已違反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第8條規定:「金融服務業刊登、播放廣告及進行業務招攬或營業促銷活動時,不得有虛偽、詐欺、隱匿或其他足致他人誤信之情事,並應確保其廣告內容之真實,其對金融消費者所負擔之義務不得低於前述廣告之內容及進行業務招攬或營業促銷活動時對金融消費者所提示之資料或說明。」

目前宜蘭縣消保官已函請金管會,針對國內各家銀行就免費機場接送排除特定區域,調查廣告內容真實性,避免造成消費者誤信而損及消費權益。

 

宜蘭縣消費者保護官王雅琳質疑,國內部分銀行標榜信用卡免費機場送服務廣告不實。

宜蘭縣消費者保護官王雅琳質疑,國內部分銀行標榜信用卡免費機場送服務廣告不實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鄉政報告回顧軌跡 展望未來行銷礁溪

廣興一氧化碳中毒 3人不適送醫!

Asia Research News 為記者提供資料來源搜尋平台

紙風車劇團下鄉壯圍溫暖演出。

3B Scientific收購iSimulate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