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最高大理石雕媽祖神像顧好討海人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龜山里於2001年7月1日正式成立,早在1977年龜山島為了配合政府政策、軍事管制需要,全村遷回臺灣本島,宜蘭縣頭城鎮的仁澤社區,當時島民遷村,島上唯一的一間廟就是供奉媽祖,稱為拱蘭宮,遷村時也將媽祖、三太子等也一起移駕回臺灣,並將廟宇屋頂燕尾角敲斷,以示廟裡沒有任何神像。(1999年龜山島上的廟改名為普陀巖)。

 

龜山島民遷村仁澤社區,第二年島民共同集資興建,擴大仿造島上的媽祖廟同貌建築,依舊命名為拱蘭宮,以追感思恩,過去在龜山島得到媽祖神威仳佑,現在也成為龜山里漁民的信仰中心。

 

副主委簡英俊表示;去年居民為推展縣政府海岸漁村景觀意象,漁村特色發展及宣揚媽祖佑民精神,遠赴福建籌備雕刻,大里石材的天上聖母媽祖神像,立於龜山里的拱蘭宮旁,面向太平洋與龜山島遙遙相對,成為一個新的景點地標,也供遊客前往觀瞻媽祖聖像英姿,其高度19尺,使用同一顆大里石,分由19塊運回組成,總經費新台幣一千三佰萬元,經由拱蘭宮、居民、善男信女、各界集資共襄盛舉。

 

今(22)日早上十點,隆重舉辦剪綵、開光儀式,宜蘭縣長夫人,頭城鎮長曹乾舜、縣議員蔡文益等貴賓蒞臨參與安座儀式致詞,在拱蘭宮廣場也特別準備三隻神豬、豐盛祭品及祥獅獻瑞,場面熱鬧滾滾,更能顯示出,漁民對媽祖的敬仰,更希望媽祖成為漁民永遠的守護神。

27629_副本27630_副本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800的融合數據通訊平台maaiiConnect將客戶的互動信息化為營收

地方稅遠距視訊服務 民眾免奔波

「J-TripGateway」整合平台 遊日更輕鬆

霸王級寒流來襲 平地下雪民眾期待!

男子深夜搶劫超商未果 礁警拘提到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