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行動學習走出教室 看見不一樣的以色列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人文行動高中,11月13日上午10時,於人文國中、小學視教中心,舉辦記者會,特定於11月25、26日,發表2017(這麼好﹗不用上課),自主規劃60天以色列行動學習經驗分享會,邀請大家一同重新省思教育本質。

李姿瑩分享,就讀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二年級,在實際走訪以色列後,打破許多刻板印象,發現以色列多數地方很安全、當地年輕人透過藝術、演講翻轉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關係,雖然地方上以猶太教區分人民、有不平等待遇,但在政府支持的民主教育學校中,師生不分種族、宗教共同信仰、一起生活、一起學習,透過教育、藝術、遊行等方式,不同宗教、不同種族能相互了解,成為以色列民族國家,走向民主的一道束光。

林昱辰表示,以新創作為個人研究為主題(高三),透過新創組織交流後,發現以色列人有三大成功關鍵,「勇於挑戰」、「有主見」、「不怕失敗」的特質,重視過程不重視結果,藉由勇敢直言,挑戰上司及新事物,發現錯誤,毫無畏懼反駁,從過程中找到最好解決的方法,在60天行動學習模式下,自己有自發性的學習,並提升自己的人際關係、也提升對問題解決的能力,期許自己能像以色列人一樣,重視過程,勇於挑戰,轉化失敗經驗,讓自己不斷成長。

樊琦老師指出,帶領13位學生,遠赴以色列60天行動學習的挑戰,在沙漠中徒步行程,是非常辛苦,但讓學生的心智,得到一種鍛鍊與磨練,學生心智成熟,視野更寬闊的看世界,在出發前,家長、學生都被訛傳的刻板印象,產生心理坎坷不安,但在行動學習規劃時,跟以色列駐台大使,對話洽談,安下不少心,實際抵達面對以色列人,發現當地人或中、小學生,都很開心、很勇敢地做互動,於行動學習中,巧遇有放炸彈事件,雖處於危險中,卻發現當地人民百姓有危機意識,自發性協助警方於第一時間封鎖現場,疏散人潮待警方處理危機,與台灣危機處理完全不同,這趟行動學習發現以色列,人人都可成為教育者,願意敞開心胸互相交流,找機會讓全世界看見不一樣的以色列。

副校長黃友勇表示,人文國中、小學,目前學生有280位,前往以色列行動學習,8位高中生、5位國中生參加,在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楊文貴教授極力推動,順利完成60天的行動學習,站在實驗教育的第一線,希望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了解實驗教育的價值,特定於11月25、26日舉辦2017(這麼好﹗不用上學)學習經驗分享會,更有一批將遠赴美國參加國際環境守護組織年會的美國CEI行動學習,一批留在台灣做深度認識,探討民俗信仰與現代社會的關係,讓學生獲得多元學習與收穫。

相關照片1(相關照片由人文提供)

左起林昱辰、樊琦老師、李姿瑩(相關照片由人文提供)

以色列行動學習透過Homestay,與當地人做深度交流。(相關照片由人文提供)

學生巧遇有放炸彈事件,雖處於危險中,卻發現當地人民百姓有危機意識,自發性協助警方於第一時間封鎖現場,疏散人潮待警方處理危機,與台灣危機處理完全不同。(相關照片由人文提供)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WeDo Technologies將展示Business Assurance Marketplace Catalyst

創夢天地主辦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

欠債2萬 債主反被債務人打成重傷!

礁溪龍潭開慶食品行偷排紅色廢水 今遭環保局查獲

頭城鎮長杯桌球錦標賽 老少參與(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