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龍潭開慶食品行偷排紅色廢水 今遭環保局查獲

新聞中心/整理

今年10月初網路上爆料,礁溪鄉龍潭村一條排水溝,有工廠偷偷排放紅色的廢水案,經縣長下令環保局嚴查,事經一個半月終將違規的開慶食品行查獲,環保局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及52條規定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今年10月初網路上爆料,溪鄉龍潭村一條排水溝,有工廠偷偷排放紅色的廢水,因為多次反應,都沒有改善,附近住戶拍下紅色水流,PO上網路,網友並下了標題「偷排廢水,血流成河」。

縣長林聰賢曾特別關注認為,那邊有幾家工廠,製程有什麼東西,會排放什麼廢水,廢水排放口都是固定的,又不是流動攤販,每天會移動,從汙水的成分應可查出裡面的原料是什麼,他不相信抓不到,要求環保局澈查,查不出來要向他作專案報告。

事件經過將近1個半月的時間,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終於在今(13)日查獲偷排污染廢水元兇,污染者係位於礁溪鄉龍潭村三皇路105號之開慶食品行,業者已承認其違規行為。

環保局表示,開慶食品行係從事糕餅製作,製作過程中使用紅色食用色素,於清洗器具時,將未經處理含紅色染料之廢水逕自排至屋旁之排水溝,造成下游排水呈現紅色狀態,該食品行平時製作包子等糕點,惟逢民俗節日時,則改製作麵龜等食品,這次發生時機適逢下元節(農曆10月15日)前夕,上次事件則發生在重陽節(農曆9月9日)前夕,業者排放未妥善處理廢水而影響河川水質,引起民眾恐慌,惟值得慶幸的是排放之廢水含食用色素,對環境生態較無傷害。

後續,環保局仍將持續監控,以遏止不肖業者任意排放廢水,環保局呼籲業者不要隨意觸法,並在生產過程中,應妥善處理廢水,避免將其任意排至水溝中,影響河川水質。

延伸閱讀

宜縣龍潭偷排紅色廢水 追緝元凶猶待臨門一腳(影音)

 

 

 

環保局今日查獲的開慶食品行,是偷排紅色廢水的元兇

環保局今日查獲的開慶食品行,是偷排紅色廢水的元兇

開慶食品行位於礁溪鄉龍潭村三皇路105號

開慶食品行位於礁溪鄉龍潭村三皇路105號

環保局當場查獲,業者坦承不諱

環保局當場查獲,業者坦承不諱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寬頻矢志成為香港最具雲端專才優勢的電訊公司

食品檢驗不合格竟隱瞞?衛局指審計認知有落差

Inmagine擴展其全球創意生態系統

在博物館產生交集:地方文化與環境教育的在地對話

PeopleStrong委任前Aon Hewitt執行長Sandeep Chaudhary擔任總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