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食品檢驗不合格竟隱瞞?衛局指審計認知有落差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今(1 3)日抨擊縣衛生局食品安全檢驗不合格者,竟予隱瞞;對因應伊波拉病患,消防局衛生局不同調;中低收入戶只有一個房間裝設火災警示器,也不切實際。衛生局劉建廷說明食安檢驗,合格不合格會全部公布。

 

陳鴻禧質詢說,食安問題引起全國民眾恐慌,衛生局對檢驗不合格者,為何有的不公布?刻意袒護。

劉局長表示,不論合不合格,基本上都全部公布,科長不會隱瞞不報。

議員提出審計單位的資料,「衛生局執行食品檢驗1.154件,其中不合格者有92件,惟該局網站”檢驗專區”公告之不合格案件,僅34件…」,為了縣民的健康,一定要落實、務實地公告。

劉局長說明,審計單位對縣內縣外的認知不同,會再溝通,盡量做到完整。

陳鴻禧議員說,宜蘭若發現有伊波拉病患,如何處理,消防局能送到外縣市嗎?中低收入戶每戶裝一個火災警示器,要裝那哪個房間?電池沒電時,即無功能,用意很好,卻不實用。

消防局長張勝雄和衛生局劉局長說明,伊波拉病患的救護工作,己演練多次,先送縣內的陽明醫院,嚴重者再轉送台北市的和平醫院,後送委託民間,不會有問題。中低收入戶安裝相關設施,是中央規定,地方採購。

陳鴻禧議員在服務台整理資料

陳鴻禧議員在服務台整理資料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前微軟工程師Harris Chan創立教育企業 讓孩子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安飛士.巴吉集團擴大在樟宜機場的業務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報名體育活動

立院交委會宜蘭考察交通建設 林姿妙「自率」官員與會表達!

WAmazing株式會社面向台灣/香港地區的訪日旅客擴展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