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玄天宮舉辦中元普渡蘭盆法會 擺普桌數席開150桌

【 記者 陳宣良 / 三星報導 】

宜蘭縣三星鄉蘭陽玄天宮,今日舉辦中元普渡冥陽兩利聯合祭拜蘭盆法會,擺普桌數席開近150桌,信眾參與至亟踴躍;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也特別到場奉香,並向在場善男信女問候致意。

蘭陽玄天宮循例,於今日下午2時在該宮舉辦慶讚中元普渡冥陽兩利聯合祭拜法會,參予信眾至為踴躍,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也特別到場奉香。

蘭陽玄天宮宮主何首摯指出,中元節又稱『鬼節』或『盂蘭盆會』,據稱『道經以正月十五日為上元,七月十五日為中元,十月十五日為下元。』;修行記亦說:『七月中元日,地官降下,定人間善惡,道士於是夜誦經,餓節囚徒亦得解脫。』;佛教也在這一天,舉行超渡法會,稱為『屋蘭瑪納』(印度話ULLAMBANA)也就是盂蘭會。

何宮主說,盂蘭盆的意義是倒懸,人生的痛苦有如倒懸在樹頭上的蝙蝠,懸掛著、苦不堪言。為了使眾生免於倒懸之苦便需要誦經,佈施食物給孤魂野鬼;此舉正好和台灣習俗鬼月祭拜不謀而合,因而中元節和盂盆會便同時流傳下來。

蘭陽玄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謝武賢則說,有關中元節的傳說中,可深切體認到中元節的祭祀具有雙重的意義在;一是闡揚懷念祖先的孝道,二是發揚推己及人、樂善好施的義舉。這全是從慈悲的角度出發,很有人情味;所以,我們慶讚中元的同時,應該跳脫鬼的角度,期勉互愛。

蘭陽玄天宮舉辦中元普渡

蘭陽玄天宮舉辦中元普渡

 

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特別到場奉香向信徒問候致意

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特別到場奉香向信徒問候致意

 

參與普渡信眾至亟踴躍虔誠

參與普渡信眾至亟踴躍虔誠

 

蘭陽玄天宮中元普渡擺普席開近150桌

蘭陽玄天宮中元普渡擺普席開近150桌

 

慶讚中元節意義在於教孝慈悲期勉互愛

慶讚中元節意義在於教孝慈悲期勉互愛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機車搶劫失手 三小時內落網!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頭城鎮表揚23位模範父親 到府祝賀誠意滿滿

車輛蘇花故障 蘇警協助排除

三星米香節洛克馬,花海,氣球著色比賽成績出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