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記者 宋金來/綜合報導

三颱共舞!9號盧碧颱風、10號銀河颱風、第11號妮妲颱風,也在8月5日下午2點在日本東方海面生成,「妮妲」預估與「銀河」相似,對台灣距離較遠、無直接影響,2021年陸續形成的颱風,首颱2月18日、杜鵑4月13日、舒力基5月31日、彩雲6月12日、小熊6月23日、薔琵7月17日、煙花7月19日、查帕卡7月23日、尼伯特8月4日、而8月5日有盧碧、銀河及妮妲等,所幸未侵襲台灣卻帶來豐沛雨量。

今年春雨量少,氣溫回升,氣候暖和,龍眼開花滿樹花穗一串串,無形中路邊的龍眼樹,突然曝光身份,連一年生長的小樹也不讓鬚眉,樹名好像叫龍眼的都花開滿簇,一穗穗的龍眼花,蓋過濾葉,開得密密麻麻,果農稱今年為龍眼「大年」,有望大豐收,民間傳說;龍眼結果多,颱風就會多?有待驗證!

龍眼是溫補水果,有補血補氣功用,體質較弱的人以及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點龍眼,對他們身體恢復很有好處。不過,正常女性吃過多龍眼的話會「攻火上身」,新鮮的龍眼肉加進冰品裡,可以做夏日消暑甜點,烘乾後稱為龍眼乾或桂圓、福肉,古早味的補品!又甜又好吃,常被融入家常佐料哩,如吐司蛋糕、甜湯銀耳、湯圓寶粥、泡酒美食等,民間也常引伸龍眼敘述歇後語;目周煥龍眼籽~常看錯事務、蒼蠅(狐神)戴龍眼殼~蓋頭蓋臉、揀啊揀,揀著賣龍眼~形容女人嫁到爛丈夫,無論諺語也好、傳說也好,今年會有很多新鮮龍眼,準備好好大快朵頤吧!

地方耆老指出,龍眼(神農本草經),俗稱桂圓、福圓等,核果球形,徑約 2.5 公分,外皮黃褐色,7~8 月成熟甜美可食台灣普遍栽培主要分布於大甲溪以南,早期多用於水土保持,但「龍眼樹到處都可以長,產季於3、4月開花,7、8月果熟,巧遇會碰上颱風季節,今年春雨下得少、氣溫回升,氣候溫暖,龍眼花開太過於超爆,無論路邊、果園、田頭園尾,居家鄰厝,看到龍眼樹就會看到一串串花穗,果農稱今年巍龍眼大年,民間流傳關於「龍眼花開旺盛的季節,那年的水災或颱風就特別多」,依據氣象專家表示,龍眼是典型的亞熱帶果樹,性喜溫暖不耐寒,7~8月果熟採收龍眼上市,台灣的颱風多集中於夏季,其中又以七、八、九月次數最多,時間點與颱風季吻合,因此給了人們這樣的錯覺,其實龍眼並不招水災,今年龍眼花處處盛開,是不是真的颱風就會多?希望只是傳說而已。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興文創賣地案 縣議會決議退案!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宜蘭競總由林聰賢、江聰淵搭配擔綱

華為遊戲中心全球版本上線,為全球用戶提供深度遊戲服務

浪漫七夕音樂晚會熱情開唱

南澳啟動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偏鄉服務再升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