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南強里居民阻止縣府掛替代道路引路牌春節南澳段塞車不可免(附影音檔)

記者翁正杉/南澳報導
春節期間蘇花公路南澳鄉市區段是塞車最嚴重路段之一,宜蘭縣政府為疏解交通,在昨(3)日到台9線南澳市區掛設替代道路引導牌,但被蘇澳鎮南強里民阻止,里長李富松提三不,「1、不掛路引牌。2、不派員警指引。3、不廣播。」但不阻止知道走替代道路的車輛行駛,我們只要里民安全而已。

 

宜蘭到花蓮除北迴鐵路外就只有蘇花公路,每逢連假車流量就大的驚人,最長的紀錄從花蓮和平到蘇澳要開6個小時以上,其中在南澳鄉就是一個交通瓶頸,主要是在短短的2公里內有一個平交道2個紅綠燈,加上北迴鐵路火車班次多,大排長龍就不可避免,宜蘭縣政府為了疏解車流量,這個春節另闢一條由南往北的替代道路,就是從鐵路平交道往北約40公尺右轉,從海岸路,走南澳南路,走南澳路,走3號道路接回台9線往東澳,但就在2月3日宜 蘭縣政府派員到現場掛引路牌時,就遭南強里的里民阻止,縣府無功而反。

 

原本宜蘭縣政府的一條替代道路是由北往南走從平交道前右轉宜55線經金岳、經碧候接台9往花蓮方向,但此路也遭南澳鄉金岳、碧候兩村村民直接封路,現在要往北又遭蘇澳鎮南強里民的反對,這個春節蘇花公路南澳段的塞車潮勢必更嚴重。(南澳鄉台9線路上為南澳村,台9 線路下方靠海為蘇澳鎮兩個里1為南強里、1為朝陽里)

 

南強里里長李富松表示,縣府不到現場會堪走一次,這條道路有些路段會車就相當不容易,怎可倉促就來掛引路牌,我們是不會採激烈抗議的,只要民眾自已知道,要走這條道路我們不會阻止,但縣府不得掛引路牌、不得派員警來指揮、不得廣播宣傳。

 

南強里第11鄰鄰長賴永金表示,這條路我剛有丈量過,最窄的地方才3公尺怎麼會車?有些家出門口就是道路,小孩子常會習慣的直接跑出去,車子多是很危險的。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青雲路火警 母子葬身火窟

三星雞年彩繪比賽元宵節頒獎一千份蔥油餅大請客(影音)

羅東鎮低收、邊緣戶 春節物資及慰問金發放!

羅警由被動轉主動 鼓勵民眾配合聯手破詐團

宜蘭囡仔要用跳舞帶大家「回歸」宜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