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囡仔要用跳舞帶大家「回歸」宜蘭

記者翁正杉/專訪報導

一群由宜蘭縣內十四所高中職與大專院校,所有熱愛跳舞的孩子聚集而成的「蘭勁舞力」,在去(2017)年的第一屆的聯合舞展」引起社會廣大的迴響,這群青春洋溢的「宜蘭囡仔」,用身體表達他們對舞蹈的熱情,跳舞已經不是一項興趣或社團活動,對他們來說跳舞是生活,是不可或缺的,身體的每一處都留著跳舞的血液,跳舞是生命。

蘭勁舞力」團隊表示,整個團隊從零到有,也許中間經歷了許多的挫折及困難,但他們始終堅持著同一個目標,且逐漸的向前邁進,也非常感謝一直支持他們的親朋好友。而今年將承著去(2017)年的「」,以回歸、回龜、回瑰傳達出宜蘭的美,也希望讓遊子返鄉、讓觀眾更深的了解,這次「蘭勁舞力」將會帶領大家看見屬於他們的美麗的宜蘭。

當初怎麼會想要辦整個宜蘭縣聯合舞展

總召李曼萍表示,媽媽是一名舞蹈老師,所以在舞蹈這方面是從小耳濡目染,從外縣市念書及工作一段時間後,回到宜蘭後,發現街舞活動逐漸減少,所以有思考過能如何才能夠在增加這方面的交流活動,後續決定發起一場學校的聯合舞展,透過此活動,促進交流及文化的傳承。

從當初發想到現在,過程中是否有遇到哪些困難?怎麼解決?

從外縣市唸書工作回來已經過了三年,環境已經改變不少,在跳舞時期的朋友也幾乎都出外縣市工作,所以活動發起是從零開始,一開始的連要寫企劃書都不知道,但在前輩及家人的支持及鼓勵之下,慢慢地了解活動所需的內容及規劃,團隊的夥伴們雖然都是零經驗,但都會互相協助,互相討論問題並且解決。

去年的聯合舞展受到了廣大的迴響,今年有沒有想做怎麼樣的突破?

去年的主題是回初衷,主要喚回在外縣市工作的跳舞朋友們及宜蘭學子們,在首次喚回跳舞初衷,帶著大家一起回到故鄉後。此次我們將帶領大家看見屬於我們的美麗的宜蘭。這次主題帶入了三種精神意義。回歸,希望在外打拼的遊子們能回到故鄉;回龜,龜山島是伴著我們成長的美景,希望能讓大家一同欣賞及了解它的美好;回瑰,讓大家看見宜蘭這塊瑰麗迷人的土地。

跳舞對您們來說是什麼?

跳舞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僅僅興趣、生活,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了,在以往的觀念會認為跳舞這件事是非正向的,往往會有一些不同的聲音,但其實它也是一種運動之一,能使身心達到平衡,釋放壓力。

是否有什麼話想要對學弟妹說?或是傳承給他們?

念書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在學校參與了社團,開始進入了這個跳舞的領域,有了不同的學習,有時活動慢慢一場接一場,很容易失去了平衡,而導致需要有抉擇的情況產生,甚至會讓人對跳舞這件事產生了誤解,但其實並非如此,其實在適當的時間掌控下是能取得平衡的,這兩件事是能夠不相衝突的,蘭進舞力的夥伴們也都是有一份自己的正職工作,在下班後我們就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希望未來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能夠取的一個好的平衡點,只要是正向且對的事情,共勉之。

「蘭勁舞力」團隊也指出,未來目標除了希望在地的推廣外,也希望促進宜蘭縣與其他縣市的交流,不僅能互相學習及進步,更能推廣街舞這項活動,但目前會先致力於宜蘭縣內推廣,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希望能跟其他縣市的單位合作,讓更多人瞭解街舞

(相關照片、影片由蘭勁舞力團隊提供)

第一屆的主題是喚回初衷,喚回在外縣市工作的跳舞朋友們及宜蘭學子們。

這次主題帶入了三種精神意義。回歸,回龜,回瑰。

蘭勁舞力團隊從無到有,過程中互相協助,互相討論問題並且解決。

這次蘭勁舞力要大家看見宜蘭這塊瑰麗迷人的土地。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警由被動轉主動 鼓勵民眾配合聯手破詐團

感情糾紛開槍報復逃逸 宜警飛象過河逮12名犯嫌移送!

日本岐阜縣岐南町長議長訪問三星鄉期待未來簽署姊妹市(附影音檔)

林聰賢對農地開三槍 震懾農村經濟

參天製藥在3月世界青光眼周前舉辦科普宣傳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