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立委陳歐珀召開協調會 解決學生上下課搭車問題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載運宜蘭縣各級學校學生上下課的國光客運,因遊覽車業者抗議,改變學生搭車動線,經本網報導後學生上下課交通安全引起社會廣大的迴響,學校,家長,業者,苦思無策之下,今天下午到立法委員陳歐珀羅東服務處召開「宜蘭地區各校學生上下課交通運輸問題協調會」,尋求解決之道,在陳歐珀立委大力幹璇之下,棘手問題將會有圓滿結果。

今天參加「宜蘭地區各校學生上下課交通運輸問題協調會」人員包括國光客運羅東站副站長吳坤宗,宜蘭縣遊覽車職業公會常務理事林添福,理事蔣勇逸耕莘專校校長林淑玟,各級學校教官,縣議員陳漢鍾等人,協調會裡立法委員陳歐珀親自主持,首先聽取各校教官有關國光號改變學生搭車動線的看法,然後聽取國光號遊覽車業者的對話,與會人士一致表示,國光客運自從改變搭車動線後,學生上下課必需在車潮行人之織的街道上下車,不僅影響附近商家生意,更嚴重是影響學生安全,讓學生家長鎮日提心吊膽,如何解決這項難題,達到學校,家長,國光號,遊覽車業者創造四贏的局面,更是會中熱烈討論的話題。

國光號羅東站副站長吳坤宗表示,法令規定國光號班車不得駛入校園載客,10幾年來,大家睜一眼,閉一眼平安無事,最近因遊覽車業者生意蕭條,向交通部抗議國光號搶走他們飯碗,因此國光號被迫只能依照路線行駛,不能像過去一般進入校園接送學生上下課,遊覽車職業公會常務理事森添福表示,陸客減少業者苦撐過日,希望政府能補貼業者,同時接下國光號載送學生上下課的業務,縣議員陳漢鍾耕莘專校校長林淑玟說,國光號班車不能進入校園,該校學生上下課必須走到2公里外的候車亭搭車,下雨天學生苦不堪言,「幸福宜蘭」希望給學生一條平安回家之路,也給學生家長放心學生上學交通工具。

最後決議由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提出修改交通法規,另外,先由各級學校聯名向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管理所,提出學生上下課交通車能駛入校園載客的申請,始獲核准,公文副本送交國光號向監理所提出申請。

延伸閱讀

國光客運放羅商學生鴿子?

學生專車問題延燒 校方苦無對策

立委陳歐珀今天親自召開宜蘭地區各校學生交通運輸協調會。

宜蘭縣各級學校教官為學生交通安全表示擔心。

有關交通車進人校園載過學生上下課,會中提出熱烈討論。

國光號羅東站副站長吳坤宗傾聽各界建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驚!五結鄉農會保管箱發生集體失竊案!(獨家)

Ruff Chain將主持WBC世界區塊鏈大會

盧石文 曹天仁服務獲佳評警局從優敘獎

口罩耳線太短第一波已換15萬片29日起待貨源送達再換!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觀星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