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學生專車問題延燒 校方苦無對策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繼24日羅商學生被國光客運放鴿子後,學生專車問題持續延燒,國光客運自從改變搭車動線後,學校師生都相當苦腦,除了校方苦無對策,學生也相當無奈,家長更是擔心害怕,大家都在問,專車問題何時能解? 期望政府相關單位、民意代表能重視此問題,給學生一條安全的路回家。

校長首先澄清表示:對於國光客運先前說有通知校方專車不來一事,經過內部詳調絕無此事,追根究底後確定是國光客運內部疏忽,而非學校問題。

隨後即表示對於國光專車不再駛進場域接學生,校方非常頭痛,目前已準備發函至公路總局,但畢竟緩不濟急,為了了解學生上車動線,他親自到站牌勘查,發現站牌是佇立在住家門口前,除了空間狹小無法容納近200名學生外,也會干擾住家安寧,非常不適合,倘若短期內客運公司還是受於法規限制,學生非得走出校園者,他懇請地方政府或有權力的單位能答應兩件事:一、希望短期內可以將中山路與維揚路交叉路口處畫上斑馬線(目前沒有),讓學生有一段路是在校園內,即可減少危險性;二、希望交通秒數時間能拉長(目前只有10幾秒),學生根本來不及過,請在下午放學時間交通秒數為學生延長1~2分鐘時間,或是請警察來控制。

陳校長說目前已積極與國光客運協調,上車地點是否能在國光客運調度場內,學校會派人協助並安排學生安全上車,另外希望政府單位能趕快幫忙解決此問題,倘若是因公路總局法規或路權問題甚至是業者競爭等情形,無論如何都希望請依學生安全為主,只是令他百思不解的是,10幾年來都可以,為何現在不行? 他認為學校的場域供客運進入,對學生而言是最安全,家長也才能安心。

陳校長最後又提到,以往學生專車都以國光客運為主,倘若有其它遊覽車業者願意比照國光客運價格,又以學生安全為主,他不會獨厚國光客運,任何遊覽公司他都可接受。

羅商學務主任許絹屏也說:國光號偶爾還是有過站不停之現象,學生常反應,因為司機看車內擠滿人後就不再載學生,導致學生搭不到車,這方面希望他們能夠有所改進。

除了羅商專車有困擾外,為了了解其他學校狀況,記者也求證蘇澳海事水產學校蘭陽女中宜蘭高中等,其中蘇澳海事學生最辛苦,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廖主任教官表示:原本專車停放在校門口,但自從星期一(24)日開始改至市區站牌等候,導致100多位學生必須穿越平交道,過程除了要注意火車,還要提防來往的車輛,相當危險,又礙於校方人數不足無法帶領學生,只能讓學生自行通過,雖然那階段火車經過較少,但學校還是提心吊膽,希望相關單位能幫助他們,讓學生能夠安全回家。

蘭陽女中林主任教官表示:原先專車停在學校周邊,但星期一起改至中山站牌,因搭乘的學生有100多位,每班車上車時間約5~7分鐘,中山站又是主要幹道,為了怕造成交通圍堵,學生都在馬路上穿流非常危險,也造成民怨,幾天下來真的非常不便,校方也相當困擾,期盼政府單位伸出援手來協助,讓學校、學生及家長都能安心。

宜蘭高中李主任教官說:一切尊重法規規定,學生對於路線改變,確實需多花一點時間,但一切還算順利。

為了專車問題,本網記者也訪問立委陳歐珀表示:公車確實必須遵照路權,無論是客車、大客車在交通方面都有相關規定,大客車必須要有一定的路權,停車的地方也有相關規定,過去因為方便學校,所以並沒特別去注意這問題,對於學校的需求,他會要求國光客運盡力配合,當然相關的交通部主管機關也應體諒學生行的安全,近期內會召集相關單位作協調,請羅東高商、蘇澳海事學校、耕莘護理學校、蘭陽女中等或有需要的學校盡速向他提出申請,以便一致性作協調,並允諾絕對會處理,請校方放心。

延伸閱讀

國光客運放羅商學生鴿子?

 

羅東高商陳銓

羅商學務主任許絹屏

立委陳歐珀

這個車牌要擠200多位學生

這個叉路希望能畫上斑馬線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長帶領三星國小學生體驗養鴨人家辛苦!

千人齊聚綠博 共同品嚐當歸櫻桃鴨

縣議員陳傑麟涉詐領340萬助理費 50萬元交保

羅東鎮3對3籃球賽5月1日起報名 7月9日開賽!

與時並進,礁溪報修掃QR碼即可完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