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生態綠舟徵才 發想及實踐無限可能農業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業是蘭陽平原上的重要產業,傳統農業以作物生產為主,但依附農業及農地存在而支持、產生的文化、生活及生態是非常美麗且豐富多元。宜蘭縣政府、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服務處與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於105年10月22日上午共同舉辦「徵‧農X無雙-農業發想與徵才工作坊」,邀請有志進入農業、發想及實踐無限可能農業的民眾一同參與。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德星表示,農業是串連三生(生產生活生態)的永續產業,應走向結合各領域之多元發展;期望藉由工作坊吸引青年及有志之士共同激盪、實踐「半農半X」。這份信念與長期投入在地青年發展工作的宜蘭縣議員薛呈懿一拍即合,決議共同辦理本次發想、徵才工作坊。本活動以「食農生活」、「友善大地」、「六級發展」與「自然人文」四大面向出發,邀請臺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游文宏先生、小鶹米伴鳥農夫謝佳玲小姐、叄零叁伍冰果室室長陳可為先生以及金魚。厝邊邊人彭仁宏先生,一同激盪農業結合「X」的任何可能,讓農業不只是農業、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

「徵‧農X無雙-農業發想與徵才工作坊」於105年10月22日上午9:00-12:00假冬山河生態綠舟教學中心辦理,歡迎年滿18歲之有志之士與我們共同激盪、實踐各種可能的「農+X」。本活動於10月13日(四)上午10:00開放線上報名,詳細內容請參閱冬山河生態綠舟官方網站(http://ecoark.tcdc.com.tw/),活動消息將同步刊登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冬山河生態綠舟粉絲專頁。亦可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3)959-1314分機115-116(活動企劃部)洽詢。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表揚敬老楷模暨績優調解人員

運動不老 健康有『寶』羅東鎮立圖書館提供長者健康能量

宜蘭縣餐飲衛生管理127家餐飲業獲評定「優級、良級」

1014水淹錦眾 是否管理人員買便當造成延誤抽水 沈信雄要求查辦!

五結鄉水產豐年祭品嚐白蝦料理體驗漁村慢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