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14水淹錦眾 是否管理人員買便當造成延誤抽水 沈信雄要求查辦!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五結錦眾村民百位鄉民包圍五結抽水站,對這次水災民眾家中囤積的蒜苗被水泡爛,要求查明責任歸屬,五結代表會主席表示,管理人員跑去買便當如造成人為失疏要「查辦」,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買便當離開崗位的確不妥,而應由指派單位送便當才是,而且當天第4號抽水機也的確有故障延遲1個小時才加入抽水,目前除了法定的淹水50公分以上有水災認定補助外,承包商也有誠意作賠償。

10月14日宜蘭豪大雨,造成五結錦眾村淹水達腰,導致蒜農家中囤積的蒜苗被水泡爛,損失慘重,村民認為新建的五結抽水站沒有適時的運作,是這次災害的主兇,今日上午10點聚集百餘位村民到達五結抽水站抗議,鄉長簡松樹、縣議員沈德茂、黃適超、張明華、代表會主席沈信雄、副主席陳美華、代表簡石木、黃武助及村長等人到場,而宜蘭縣政府則由工務處長陳春錦到場接受民眾的陳情。

沈信雄指出,管理人員跑去買便當?在天災的時候應該要立刻處理才對,百姓在淹水,你跑去買便當?

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去買便當是不應該的,那個單位指派管理人員,就應該由那個單位送便當才是,因為他們也是要吃飯的,事實上工務處也有裝設GPS來監測人員、抽水機,能在遠端事先掌控抽水機的狀況的,縣府也在管理有一些策施,將來也會讓村長及民代來作連線,大家一起來協助。

張明華指出縣府的確有失疏,當時縣府表示水位還沒那麼高,所以只有3台在抽水,當他來到現場了解後,才知道原第4部是呈現當機狀態的。

沈信雄要求縣府了解是否人為失疏,造成錦眾村3分之2淹水,如有人為失疏,要求縣府「查辦」。

陳春錦表示,在補償方面只要水淹超過50公分以上就能獲得政府補償的,請村長協助告訴民眾如何申請,而廠商部份也表示願意協調補償,希望公所能協助。

 

水淹錦眾百餘村民到五結抽水站抗議

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去買便當是不應該的,那個單位指派管理人員,就應該由那個單位送便當才是

村民說蒜苗都爛掉了,損失慘重

1014水災五結抽水站有1部機組當機延誤1小時抽水(每秒能抽3噸水)

已呈現爛的蒜苗

錦眾村民的抗議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姓長者80壽辰宴 宜蘭縣民進黨要角全員到齊!

勞資爭議調處人員法令宣導-保障勞工權益、增進勞資和諧

車輛蘇花公路爆胎蘇澳波麗士大人協助排除事故

價值一百萬美元的全球全企業家精神獎挑戰,藉此推動永續食品生產的創新

宜蘭椅國際設計大賞-培力宜蘭設計學子的夢想搖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