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初選協調前夕 主委林進財「落跑」?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日才公佈村里長、代表、鄉鎮市長提名名單,不料卻傳出主委林進財「請長假」,其職務指定由執委吳和信代理,但時間點就在明日起各鄉鎮市的縣議員初選協調前夕,這個動作就引人多的連想,有黨員就直接說林進財早該辭職了,現在搞不定黨內派系,黨員沒有向心力,領導危機已浮現,乾脆藉由請長假「落跑」。

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早在今年9 月1日起就要請長假,但在8月29日被執委會勸阻,由於縣黨部在9 月份有村里長的初選登記、10月份有第一波鄉鎮長初選登記、11月第二波的鎮市長初選登記及日前的縣議員初選登記等連串的選務工作才開始。

但由於第一場三星鄉長的電話民調中,因多出1 倍的電話樣本數,被指為民調作弊、而冬山鄉的電話民調也有類似情形,只是反彈沒那麼大而已。然而五結鄉長初選登記的張明華,不到10天就宣佈退出鄉長初選,而羅東鎮長的登記好不容易由蘇澳請來邱嘉進登記,羅東縣議員劉添梧也在林進財有條件勸說下,在最後一刻前往登記鎮長初選,不料事情不到一星期,劉添梧就宣佈退出鎮長初選不玩了,事後並去登記縣議員,同時邱嘉進也退回蘇澳選縣議員去了,照說羅東剩下謝志得一人登記鎮長,理應獲得提名才是,但今天的名單中就是沒有他,五結的林文彬也是同樣的命運。

由於在今年7、8 月間挿手縣長的提名權,導致中央黨部說話,加上村里長及代表原預估提名50席,不料登記才24席,而鄉鎮市長電話民調被質疑作弊案,以及縣議員登記中有礁溪、壯圍兩鄉沒人登記,員山本要提名2人,卻只有1人登記,加上本屆13席黨籍縣議員,也只有7人登記而已,其他除冬山游祥德不選連任、五結沈德茂選鄉長外,其他尚有5人,但都還是會選縣議員,這已顯出其在縣黨部的領導出現危機,況且在他挿手干預縣議會議案表決時,並沒有什麼影響力後,是誰手都會軟的,但從熟悉他的朋友都說「憨財!憨直,憨直!像打架雞一樣,對內也要閗,對外也要閗,按奈係都不災!」(台語)。

林進財向執委會請假文中說,因個人因素,自12月26日起請假期間縣黨部相關業務及會務主持等工作,將委由執委吳和信代理,敬請執委同意。署名林進財。但這假單應該還沒生效,因為執委會還沒同意,但他也指定人放假去了!

延伸閱讀

宜蘭縣民進黨鄉鎮市長、村里長、代提名37人

劉添梧也不選了!民進黨羅東鎮長又有新劇碼

邱嘉進請民進黨不宜再繼續辦初選作業了!

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宜蘭縣黨部「暫緩」辦理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5三星花海熱氣球嘉年華開幕。

華山基金會公益送愛到偏鄉 獨居阿嬤心花朵朵開

減少水資源的浪費-供水監測平台

反文宣?「不要再叫我白目」陳歐珀也納悶?

PeopleStrong收購Qilo加強人才管理產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