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宜蘭縣黨部「暫緩」辦理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原定10月16日至20日進行鄉鎮市長及縣議員黨內初選登記作業,但中央黨部以最速件函文,要求宜蘭縣黨部「暫緩」辦理宜蘭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同時應以考量縣長提名時程,作為最適當之安排,顯見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在辦理第四類公職提名作業上有失考慮週全之疑。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率先全國辦理村里長、代表黨內初選作業,但登記的黨員並不如預期,如三星鄉就只有3位登記選代表、1位登記選村長,其他鄉鎮也好不到那裡去,目前傳出的主因是登記費高漲到5萬元(本屆才1萬元而已),外加民調費的5萬元總共就要10萬元,這還不算競選民調期間的宣傳費。

而縣議員的登記費要12萬元、保証金要12萬元、民調費要20萬元,合計是44萬元,如再加民調期間的宣傳費,一般預估要花到100萬元,許多有意參選的黨員直呼沒有錢可以花,雖然也反應到縣黨部,但並沒有任何的回應。

眼看離黨部公佈登記的時間剩18天了,中央黨部今天卻以最速件來公文給縣黨部,請宜蘭縣黨部「暫緩」辦理宜蘭縣議員黨內提名作業。

公文中指出:二、經查 貴黨部發佈之選舉公告載明之宜蘭縣議員提名名額,尚未經中央執行委員會核備,顯不符「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四條第二項之規定:「縣市議員提名名額,應呈送中央黨部核備,中執委會由出席委員3/2上投票議決,得不予接受」。

三、另9月24日第17屆第2次全代會通過「民主進步黨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地方基層選舉五縣市長選舉利害與共,提名得當可發揮相乘效應,貴黨部於辦理第四顯公職提名相關作業應考量縣長提名時程,作最適當之安排。

最後是要求宜蘭縣黨部「暫緩」辦理宜蘭縣議員黨內初選領表登記作業,並依程序再行議決妥適之提名作業時程。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梅姬颱風侵襲 宜蘭縣災情慘重28日停班停課一天(影音)

宜蘭縣110年度鄉鎮市調解計1564件 調解成立達1318件 成立率高達84%!

TAIGER和微軟簽署全球策略聯盟 加快基於雲端的客戶業務流程

「健康3.0數碼體驗館」登陸中環鬧市

統聯客運自撞車禍 員警疏導上班族繞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