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宿旅客逾時放煙火 鄰居受不了投訴!

民宿旅客逾時放煙火 鄰居受不了投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後疫情時代最明顯的是報復性旅遊及擠爆餐館,而宜蘭又是外地遊客最喜愛的縣市之一,加上宜蘭的民宿特色,包棟的遊客處處可見,原本這樣經濟復甦是可喜的事情,但一時玩瘋了的遊客,在晚間10點後,還在放鞭炮、放煙火、唱歌跳舞、烤肉等,已讓鄰居受不了了,因此除了公務門舉報外,也在社群網站發出不平之嗚。

吳姓網友在宜蘭爆料公社中po文指出,「凌晨00:45放煙火、假日放煙火唱歌跳舞到天亮就算了連平日也一樣、報警求助也無解、住在民宿旁就活該被吵嗎?哪天我瘋了真的會過去……」可見是忍無可忍了,加上公務門沒有在第一時間及後續規勸民宿主人,這樣惡性循環反而沒了敦親睦鄰善意。

吳姓網友指出「報警求助也無解」!本網查訪消防局長徐松奕時表示,依據宜蘭縣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第四條: 每日夜間十時至次日上午六時,不得施放行走類、飛行類、升空類、爆炸音類、摔炮類及其他類會產生爆炸音或笛音等,足以妨礙安寧之爆竹煙火。違則可依第29條處罰。

徐松奕表示,民眾有上述情況,只要打110、119、1999等電話報案,這是單一窗口,公務門一定會前往處理的,而消防局亦可查其爆竹煙火是否有「火鳳凰」的合法標章,目前縣內62家煙火店家都依規定管制中,環保局是可依噪音法查處。(照片取自吳姓網友po文)

民宿旅客逾時放煙火 鄰居受不了投訴!

民宿旅客逾時放煙火 鄰居受不了投訴!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衛生局查獲不法商人使用泡腳鹽滷製作臭豆腐

為防路面結冰積雪太平山元月7日中午12點入園管制

珍愛健康幸福一生衛教講座珍珠社區出發。

免費交易分析及人才搜索平台 東英思投正式上線

正官莊的銷售額連續十年在全球高麗參市場排名第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