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珍愛健康幸福一生衛教講座珍珠社區出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為深耕社區,提供健康衛教服務,今天從冬山鄉珍珠社區出發展開全縣12場「珍愛健康幸福一生」衛教講座,各科醫師針對長者的「三高」問題傳授正確觀念,以預防和控制疾病,同時舉辦慶生會,鼓勵長者活得健康快樂。

羅東博愛醫院統計,珍珠社區及鄰近之武淵村、補城村居民,去年1至11月到醫就診人數,最多的科別為復健科及心臟血管內科,為此院方規畫每月安排專科醫師衛教演講,並搭配個管師及健康量測項目,幫長者預防與控制疾病。

冬山鄉珍珠社區老年人口居多,因此講座議題以防治三高疾病為主,今天為新年第1場關懷拓展據點,以老人常見的泌尿道問題揭開序幕,由泌尿科張世琦主任主講,其台風幽默風趣,不僅讓台下的長者笑成一團,長者更踴躍發問,提出自身問題,希望醫師現場解惑。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盧進德指出,預防醫學為近年來醫院極力發展之項目,盼藉社區,讓民眾獲得更多正確的保健觀念,像長者常見的三高疾病,如控制良好,可減少後續醫療費用,珍珠社區凝聚力強,選定為全縣第1個社區關懷據點,未來將增加五結鄉、三星鄉之關懷據點,全面照護宜蘭縣民健康。

珍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坤煌表示,珍珠社區目前有2000多人,65歲以上的老人約有三百人,最近早晚氣溫變化甚大,老人家更需要注意照顧身體,很高興在新的年度開始和博愛醫院合作在每月社區慶生會的時間,舉辦定點講座及健康量測服務,可以讓鄉民得到更好的照護,也希望珍珠社區居民每月都能來參加,大家相約一起來照顧自己的健康。

 

CIMG1109CIMG1110CIMG1112CIMG1113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選戰起跑日候選人車隊展開掃街拜票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山老鼠盜木 拒檢逃逸受困溪床 人贓俱獲!

羅東整頓後火車站公有停車場 請車主配合規劃施工

毛小孩走失奔警局求助 警民合力助尋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