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搭弓拉箭博感情 南澳神箭傳奇聚好漢

記者陳建輝/南澳報導

以「神箭傳奇」廣發武林帖,計有來自全國400多位傳統弓箭好手,齊聚南澳鄉,各各小出好成績,延讀這將失傳的文化,鄉長薛秋花說:這是一場不分族群的交流,也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文化傳承,讓原鄉民眾及旅客互動中提昇產業的經濟。

大會裁判長潘幸義說:目前台灣傳統弓分為木製及竹製兩種,一般而言低海拔的原住民有竹子(剌子)可採製,而高海拔沒有竹子生長,就用黑木等製弓,現在國際比賽的弓是用碳等高科技產品,其箭有尾翼,可小6、70 公尺遠,傳統弓箭沒有尾翼只能小18公尺為最高效距離。

冷冰器時代弓箭是用來打仗用的,但原民是用來打獵謀生用的,現在的物質已不靠打獵,因此這項製弓、射弓等技術,漸漸失傳了,因此今年由南澳鄉公所社團法人台灣海峽兩岸多元族群經貿交流協會主辦這場英雄會,共計有90隊400餘人參加男、女團體賽及男、女個人賽,爭奪冠軍3萬元的獎金,二天的競賽中帶來南澳如過年般的熱閙。

南澳鄉長薛秋花賣力的行銷南澳的景點特色,如的東澳的冷泉、金岳瀑布、金洋溫泉等等,縣議員陳孝仁更以跨族人的親切希望大家常來南澳,多連絡等博感情,眾好手的成績在今天的初賽後,在明天總決賽後產生。

延伸閱讀

神箭傳奇」8月12、13兩日到南澳感受泰雅文化

搭弓拉箭博感情 南澳神箭傳奇聚好漢

鄉長薛秋花、議員陳孝仁等射出開場箭

大會裁判長潘幸義

參賽選手射箭的雄姿

參賽選手箭箭中飛鼠靶

冠軍獎悔明日落誰家,選手們加油!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花樣宜蘭染」展現傳統與創新的技法

民眾排隊22小時索取貫通石期待好孕來

取締酒駕採埋伏式 宜警讓民眾觀感不好!(更新)

頭城選舉亂象.將成全國案例、範例、惡例?

廣興橋堤防路凌晨傳車禍 機車撞斷電線杆2男無生命跡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