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取締酒駕採埋伏式 宜警讓民眾觀感不好!

取締酒駕採埋伏式 宜警讓民眾觀感不好!(更新)

新聞中心/ 整理

取締酒駕沒有人認為不好,它讓整個交通安全指數提升不少,而且對社會治安也有幫助,但警方如果採取「埋伏式」或在特定小吃店守株待兔的作法,就難免讓民眾觀感不好,不知是否新任局長謝進賢的要求?還是單位急功表現?

酒駕取締沒有人敢阻止,就像羅東分局某派出所一年可以取締開罰、移送約4000件的紀錄,被取締的人罵歸罵,還是受大眾的肯定,因為酒駕的確造成許多交通問題及社會事件。

但近日來卻有網友指出,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等單位,會到員山鄉、三星鄉等鄉間農路或小吃店、檳榔攤等外面,以埋伏式來守株待兔,遇有民眾從店家出來,就會尾隨攔截,有的是追到民眾家裡,造成沒有必要的警民困擾,也讓民眾對警方的取締方式觀感不好

網友員山鄉的張○興就向告縣長林姿妙告狀:

『@林姿妙 縣長鈞安;庶民這幾天接獲不少鄉民抱怨。警察局交通隊特定在餐廳或小吃部附近繞行隨機攔截酒測,守株待兔。此舉已違反勤務比例原則,也影響餐飲業者生計。惠請警察局改進。』

民眾質疑這是否宜蘭縣警察局謝進賢上任力求表現?還是所屬單位為表現給長官看的臨時作為?如果是這樣就失法治精神,所有的民眾是支持嚴厲取締酒駕的,但執行的做法是不該用埋伏式,偷偷摸摸的、為績效而做的,反而應該可以多設臨檢酒駕勤務,正正當當的取締,這樣也可以做到有公開宣導及遏阻的功效。

更新2019.08.12.07:58(宜蘭縣警察局提出說明)

有關宜蘭新聞網108年8月12日報導「取締酒駕採埋伏式 宜警讓民眾觀感不好!」交通警察隊澄清資料
一、 本局108年1月至108年7月共取締酒後駕車計2,594件,經查詢各類信箱(縣長信箱、局長信箱…)等相關公文,尚未發現民眾針對警方取締酒駕採用埋伏方式有相關陳情紀錄。
二、 本局同仁取締酒駕多採用巡邏、路檢等方式,因其巡邏動線及路檢位置多位於小吃部、KTV、餐廳等較密集區域,並對易生酒駕肇事路段編排機動攔查,故相較下見警率提高,恐致少數被取締民眾誤解。
三、 內政部警政署對於取締酒駕原即有相關規範及SOP作業程序要求,本局局長要求各單位在專案勤務及日常勤教均 應加強施教,並提醒幹部負起責任督促同仁落實執行,以確保執行程序符合規定。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62線瑞濱延伸至頭城 公路總局啟動可行性評估來現勘!

仁愛橋下雜草叢生影響排水 農田水利會安排下星期清除

怪伯伯凌晨撐巨傘漫步街頭 路人以為遇到阿飄

南澳山區破獲製毒工廠取出原料22噸市值達1億6000萬!

宜蘭縣警察局人事異動 新舊人事週一完成交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