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眾排隊22小時索取貫通石期待好孕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第一工作面於8月3日貫通,當天冾好是觀世音菩薩得道日子,加上民間有「觀音送子」的傳說,隧道內的貫通石更彌珍貴,公路總局今天上午原定發放1000顆貫通石,不料遠從全省各地前來索取貫通石的民眾漏夜大排長龍公路總局臨時加發350顆,以滿足民眾需求。

公路總局預定今天發放1000顆的貫通石的消息,經由宜蘭新聞網刊登後,引起外婚未孕夫妻及家長的注意,蘇花改工程處展示館,今天清晨就擠爆人潮,他們遠從全省各地專程前來,為自己或家人祈求早日能有個寶貝兒子或孫子,許多人排隊拿到觀音隧道貫通石之後,就小心翼翼把石頭用紅布包起來,準備帶回家中擺放在床下,希望好孕接著來。

蘇花改工程處在去年兩度發放觀音隧道北上面1000顆貫通石之後,就立刻被秒殺,引起社會旋風,之後,1名來自彰化的退休老師在盼了15年之後,因在「好孕石」加持下,男孫終於誕生。經媒體大幅報導下,工程處這半年來持續接獲民眾電話詢問下次發放時間。

觀音隧道南下線第一個工作面於8月3日貫通,因名稱吉祥且貫通時間恰逢農曆6月19日觀音菩薩得道紀念日,意義更加深遠,工程處特別再度挑選1000顆貫通石,於今天上午8時起發放。來自新北市68歲的張姓民眾從昨天早上10時就來排隊等待,不眠不休等了22小時,終於搶得「頭香」,張姓民眾表示,兒子媳婦結婚3年多年了,但一直都沒有懷孕好消息,日前在宜蘭新聞網報導有關貫通石的靈驗故事後,決定這次帶妻子來排隊。排隊等待時,夫妻倆只拿個小椅子休息,只吃一餐,也無法睡覺,只要能順利求孫,這些辛苦都值得。

蘇花改工程處說,原被工程界視為吉祥物的貫通石相傳可求子、發財、運勢亨通。工程處除了要與民眾分享隧道貫通喜悅,更把這份好運分享。由於這次發放的貫通石比較特別,因此排隊人潮比過去踴躍。

今天凌晨5時,現場就有600多人排隊,上午6時30分就超過1000人,7時30分後,現場更湧入1350人。原本數量只有1000顆,之後加碼到1350顆,希望能滿足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未來,若再有其他隧道貫通,會持續蒐集發給民眾。

201508012_07201508012_08

201508012_05201508012_06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iKala提四大Cloud 4 Marketing策略 為品牌電商找回顧客

廣興橋堤防路凌晨傳車禍 機車撞斷電線杆2男無生命跡象

27屆傳藝金曲獎頒獎 週末傳藝中心舉行

台62線瑞濱延伸至頭城 公路總局啟動可行性評估來現勘!

七夕相約在安農溪畔的分洪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