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熱鬧開幕,開幕季為期三個月。

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開幕 主推粵劇戲曲演出

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布,西九文化區首個地標式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已於本月20開幕。戲曲中心位於尖沙咀廣東道及柯士甸道西交界,位置優越,交通便利。作為一個世界級的表演場地,戲曲中心將致力推廣及發展粵劇和其他劇種的戲曲。

戲曲中心的建築概念來自傳統中國彩燈,設計糅合了傳統與現代元素,極富時代感。戲曲中心大門仿如舞台的帷幕,步入其中猶如踏上舞台的台板。地下中庭騰出開放空間,可供舉辦不同的表演及展覽等活動,讓文化藝術更能走向大眾。樓高8層的戲曲中心亦設有大劇院、茶館劇場、演講廳、八間排演室及零售、餐飲及消閒設施。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新舊融合的文化是香港吸引旅客的重點之一,已獲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戲曲一直是旅發局推廣香港傳統文化的其中一個元素,戲曲中心的開幕,不但標誌著香港發展為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的新里程,亦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遊體驗,提升香港的旅遊吸引力。

開幕典禮之後,管理局邀請粵劇泰斗白雪仙擔任藝術總監,呈獻粵劇經典《再世紅梅記》。更有香港粵劇商會於2月帶來《好戲連場賀新歲》,延續西九在新春期間舉辦戲曲節目的傳統。3月則有名家薈萃的折子戲專場,為連續三個月的開幕季劃上圓滿句號。

茶館劇場上演的「粵.樂.茶韻」,由羅家英先生擔任藝術策劃及導演,輔以茗茶點心,為初次接觸戲曲藝術的觀眾帶來精緻的觀賞體驗。

除了戲曲表演及經典戲曲電影放映活動外,戲曲中心亦設有約一小時的導賞團,讓大眾認識其主要設施和建築設計概念,以及戲曲文化的有趣歷史。

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熱鬧開幕,開幕季為期三個月。

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熱鬧開幕,開幕季為期三個月。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MediaOutreach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週末沒地方去嗎?來中興文創喝咖啡吧!

山老鼠把神木當提款機 檢、警、林滅鼠成功!

謹慎因應疫情 五結廟宇嘉年華活動照常舉行

羅東擴大都市計劃反彈聲浪大。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國內出現首例宜縣備戰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