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擴大都市計劃反彈聲浪大。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因應都市發展,宜蘭縣政府正辦理「擴大羅東都市計畫」,卻引起民眾反彈,抨擊這項計畫把良田變成鐵道,猶如大埔事件翻版,近百名羅東居民今天前往宜蘭縣議會高舉白布條抗議,質疑縣府圖利財團、點名宜蘭縣長林聰賢家族土地也在計畫範圍內,有自肥之嫌,要求重新擬定,林聰賢澄清「從未參與、也未干預」,目前全案尚未定案,外界如有疑義,可以多參與討論。

引起群眾抗議的羅東都市計畫案,民國50年就已規畫,宜蘭縣政府在12年前,獲得內政部同意辦理「擴大羅東都市計畫」主要計畫案,範圍從原本的550公頃擴大到1千330公頃,除羅東外,也涵蓋五結及冬山部分地區,涉及8千多位地主權益,抗議民眾表示,羅東外環地區被劃為農業專用區,土地用途被限縮,造成地價下跌,權益受損,縣議員質疑,縣府事前未知會羅東鎮公所與代表會,有圖利財團之嫌,陳鴻禧議員更點名縣長林聰賢家族土地在計劃通過後,農地變成住宅區,地價翻倍,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宜蘭縣長林聰賢強調,他本身是利益當事人,過程中,不會參與、也不會徇私,

宜蘭縣政府今天下午針對擴大羅東都市計畫提出說明表示,目前刻正辦理草案公開展覽蒐集意見,經數場與地方民眾面對面之說明會,縣長並親自與民眾座談,縣府說明如下:
1、羅東擴大案於92年核定之羅東總人口為9萬7千人,其中保護區解禁案可容納1萬5千人。故羅東擴大案可發展用地僅得以依1萬2千人規模劃設。2、任何被劃為發展用地者皆須以區段徵收方式公平負擔公共設施,沒有例外。
3、本案目前係為草案公展收集意見階段,未來會依據民意做修正,並深入與民眾溝通,確保方案符合民眾期待。4、縣長表示任內絶不會推動任何一件不符公平正義的都市計劃案,也絕對會確保透明公開的溝通及審議過程。5、依法定程序及經驗,本案時間不可能於5年內完成,也沒有任何必須執行的壓力。如何反應民眾需求及確保都市合理發展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車主與身障者同址車輛 可免徵使用牌照稅

蘇花改東澳隧道馬拉松跑出一輩子的回憶

員山燈會風華再現迎接璨爛「鼠」光!

通緝犯蘇澳偷幼兒園竊取25萬藏羅東被逮

羅東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竣工正式啟用(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