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吹號角升狼煙反對核廢料進南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中央政府疑將世界最惡毒垃圾高階廢核料,偷偷放置宜蘭縣大南澳146地區,立委陳歐珀,宜蘭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羅東派駐大南澳地區牧師張興仁及民間社團,今天中午在蘭陽溪畔升起狼煙,告訴全體蘭陽鄉親這件驚人事件即將發生,呼籲宜蘭鄉親於元月26日一起北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強烈表達拒絕毒害千萬年之核廢料放置大南澳地區心聲。

宜蘭縣各民間團體及原住民朋友們,今天中午在立委陳歐珀,宜蘭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的帶領下,在蘭陽溪河畔共同拿著火把,象徵性的升起狼煙,通知所有宜蘭人,我們面臨高階廢核料入侵的危機,提醒蘭陽鄉親為著後代子孫幸福,應該勇敢站出來發聲的時候,請大家義不容辭等高出來,讓政府知道宜蘭人堅決反對廢核料入侵美麗的家鄉,同時藉著狼煙升起,宣誓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擁有生存權利,號召所有鄉竟於元月26日上午一起前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全國能源會議場外,強烈表達拒絕高階核廢料進入大南澳地區的心聲。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全國能源會議元月26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他將代表宜蘭鄉親與會,會中將堅決「誓死反對將高階核廢料放置大南澳146地區」,號召鄉親前往裡應外合,強烈抗議這種環境不正義,環境稱施歧視之行為,唯有在堅強之民意作後盾,才能使政府收手不敢蠻幹,也讓政府相關部門,感受到宜蘭人拒絕核廢料決心。

宜蘭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說,政府把全世界最毒,最不好的垃圾放在我們的家,如果一旦這種最毒最要人命的核廢料放置大南澳地區,整個宜蘭縣就完蛋,生活籠罩在恐佈的陰影中,因此呼籲所有宜蘭縣民把反對高階核廢料的聲音,透過這次的活動,大聲傳達給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知道。

基督教大南澳地區長老教會牧師張興仁也表示,中央政府欲放置想廢料的大南澳146地區,三面環山一面臨太平洋,不僅風景幽美,生活也很清閒,當地原住民從立委陳歐珀口中聽到,政府有意把高階核廢料放置該地區後同聲反對,認為一旦惡夢成真整個美麗的東海岸,大南澳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全部籠罩在幅射災害的陰影中。

強烈拒絕「毒害千萬年之核廢料」放置在大南澳地區,反核行動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23日截止,報名地點,溪北在立委陳歐珀宜蘭服務處(宜蘭市民族路593號,電話:03-9366299),溪南在羅東服務處(羅東鎮興東南路152號,電話:03-9572099),每人酌收車資及保險費300元。

 

IMG_5120IMG_5079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普悠瑪翻車事件後續 台鐵尊重司法判決及當事人權益!

宜蘭縣衛生局抽查年節食品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國內出現首例宜縣備戰中

創進基金會舉辦《Masters of Abstraction(抽象大師)》開幕晚宴及交流活動

員山燈會風華再現迎接璨爛「鼠」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