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民進黨三星縣議員提名爭霸戰1月23日定輸贏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2018縣議員黨內初選在12鄉鎮市中,就屬三星鄉兩強爭霸最為囑目,一位是政績亮眼的現任鄉長黃錫墉,一位是宜蘭首位民進黨議長陳文昌,兩人在經過幾次的協商後,這才定調電話民調採由中央版本中的三星鄉籍4900樣本數,排除5100外鄉鎮的電話,並決定在1月23日星期二晚間6點到10點的電話民調三星鄉民要讓誰代表民進黨出來選下屆議員,23日晚上就待在家裡等電話民調。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在三星辦理第一場鄉長提名作業電話民調中,被發現有5100支電話樣本數為外鄉鎮市的,引起民調作弊的質疑,致使陳坤一怒告上法院,在1月9日的庭詢中,檢察官當場將民調的光碟片扣留,現在三星縣議員有黃錫墉、議長陳文昌兩人爭取提名的電話民調,為了怕歷史重演,黃錫墉在協調時一再堅持以中華電信現有三星鄉的用戶為主,不能再多增加外來鄉鎮的電話來充樣本數,協調初期陳文昌認為仍以1萬支電話來做民調,兩人的協調幾近破裂。

直到1月19日下午最後的協調,陳文昌同意以中央黨部的4900支電話來做民調,這才讓三星縣議員提名的民調繼續走下去,雙方同意在1月23日晚上6點到10點做電話民調。

三星縣議員提名之所以爭執最激烈,主要是陳文昌想要再連任縣議員,為未來連任議長拿到比賽權,但第一關就面對來勢兇兇的現任鄉長黃錫墉,黃錫墉在經濟實力上不到陳文昌的10分之1,但7年來的勤政讓許多三星鄉民肯定,因此他是陳文 昌最強勁的對手,三星鄉民要讓誰代表民進黨出來選下屆議員,23日晚上就待在家裡等電話民調。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開幕 主推粵劇戲曲演出

員山燈會風華再現迎接璨爛「鼠」光!

羅東擴大都市計劃反彈聲浪大。

買雪山米送宜蘭蔥!宜蘭市農會大放送哦!

創進基金會舉辦《Masters of Abstraction(抽象大師)》開幕晚宴及交流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