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酒駕入監冠全國 縣警局決心加強取締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酒駕違規件數雖然在全國排名中間,但因酒駕被判有期徒刑的以及罰緩沒錢可繳的,根據法務部長邱太三說宜蘭縣酒駕是全國入監執行最多的,宜蘭縣警察局今天強調決心強力取締酒駕。

根據宜蘭縣警察局統據指出: 105年取締酒後駕車違規件數3,175件(全國23單位中排名第10)、106年取締3,073件(全國23單位中排名第12)、107年1月至6月取締為1,510件。

另統計台灣各地一年查獲酒駕案件約10萬件,其中7成是機車騎士,而法務部長邱太三昨日說,最新統計顯示酒駕率入監執行全國最高的縣市是宜蘭縣,當然邱太三所說宜花東因為基礎交通建設不足,民眾深夜沒大眾運輸工具只好冒險騎車,酒駕比例自然會偏高,加上經濟弱勢繳不出罰單,是入監執行率最高的地區。

依酒駕刑法第185-3條規定罰則,即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二五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百分之零點零五以上,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酒駕路檢5

酒駕路檢4

酒駕路檢3

酒駕路檢2

酒駕路檢1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Pijar Foundation 與 EdHeroes Network 的策略協議:全球未來人才聯盟和 EdHeroes 中心

2019宜蘭童玩節 宜縣700餘位社福孩子不限次數免費入園!

羅東鎮千萬建設墊付款案 鎮代主席李錫欽狀告代表何建東加重誹謗罪!

林姿妙的隨和 感染周邊護理人員

蘭陽兒童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