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兒童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104年第10屆陽兒童文學獎暨第14屆蘭陽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上午在羅東鎮北成國小新群育樓舉行,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頒獎給各組前3名同學,今年度徵文參賽件數有蘭陽兒童文學獎718件,蘭陽少年文學獎323件,合計1.041件徵選作品參賽,經過專家評選出各類組前3名及佳作,總計有80件作品得獎。

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在頒獎致詞時表示,除恭喜本屆兒童文學獎及少年文學獎得獎同學之外,希望透過此項徵文活動,鼓勵學校及教師繼續推動閱讀及寫作教育的工作,提供學生後豐富的人文素材與多方觀察的角度,讓更多的宜蘭孩子,能對文學產生興趣,盡情揮舞心靈文采,昇華凞更多的感動。

縣政府希望藉由徵文活動的舉辦,提供宜蘭縣國中小學生創作與發表的舞台,讓孩子浸淫於這片土地豐富的山海文史人情之美,透過文字的轉流,記錄心靈與生命的感動,產生令人驚喜的文學作品。

蘭陽兒童文學獎國小組童詩類:低年級:首獎古亭葉雅心,二獎古亭張宇睿,三獎光復朱子希。中年級:首獎光復莊子萱,二獎竹林林瑞顥,三獎竹林陳星文。高年級:首獎蘇澳蔡念庭,二獎光復趙呈恩,三獎學進陳世培。文體類:中年級:首獎古亭莊亮瑜,二獎凱旋吳心巧,三獎蘇澳林忠葳。高年級:首獎:育英王家駿,二獎光復陳以恩,三獎光復陳楷翔。故事類:首獎北成陳逸宸,二獎蘇澳黃杏瑜,三獎光復李柔萱。

蘭陽少年文學獎國中組新詩類:首獎復興國中歐陽群,二獎羅東國中林宸廷,三獎復興國中簡子恩。散文類:首獎羅東國中張沛汶,二獎羅東國中楊茲淩,三獎羅東國中余家寧。小說類:首獎復興國中譚萱,二獎慧燈中學吳洛衣,三獎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業葉亮彤。

 

IMG_0210IMG_0212IMG_0220IMG_0223IMG_0226IMG_0231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分局長攔檢 民眾不買單

2019宜蘭童玩節 新主題曲「當我們童在一起」

廣興派出所、柯林巡守隊合力搶救落水男子!

礁溪老爺酒店國際航廈 週週抽機票、帛琉老爺五天4夜住宿券等!

中康控股宣佈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