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鎮千萬建設墊付款案 鎮代主席李錫欽狀告代表何建東加重誹謗罪!

羅東鎮千萬建設墊付款案 鎮代主席李錫欽狀告代表何建東加重誹謗罪!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羅東鎮公所爭取中央及縣府縣府補助建設墊付款案,因羅東鎮代表會13席代表中尚有主席李錫欽、副主席邱文生、鎮代林意評、張蕙蘭、林美滿等5位未簽,造成代表會兩方人馬都有話說,但主席李錫欽看到代表何建東在LINE群組的留言:「貪得無厭,連中央補助款也要跟他們談條件,那行政單位誰還敢去爭取,鎮民權益放在哪裡!可悲!」等語,一怒到羅東分局狀告何建東散播汙衊言論毁損他的名譽,控告何建東加重誹謗罪,何建東表示,他是引用網路新聞,也並未指名是誰,墊付款案沒有簽名也是事實,要求行政單位出面溝通也是事實,怎麼就不能以鎮民的權益為優先呢?

羅東鎮公所爭取由國發會、內政部、體育署、宜蘭縣政府等五項建設補助款共計948萬,原本在5月19日的定期會中以議案審議,不料一場疫情迫使會議無限停會,由於5個案子必須在7月和8月底完成招標或納入追加減預算內,時間上有迫切性,因此羅東鎮代會才在6月8日以公文函請羅東鎮代會,以墊付款方式簽名同意,待開會後再行轉正。

因此,羅東鎮公所便逐一到代表家中請代表簽字,一共簽了8位代表,還有包括主席李錫欽、副主席邱文生、鎮代林意評、張蕙蘭、林美滿等5席未簽,這5 位代表就選在6月23日開記者會,以錄影及聲明稿指陳鎮長吳秋齡沒溝通就不簽,只要來溝通或一通電話就可以等等。

羅東鎮代會原就有朝野分別,主席、副主席及民進黨代表則屬在野,兩方攻防是常有的事,不料這次卻因墊付款案對簿公堂,主因是主席李錫欽看到何建東在LINE群組的留言:「貪得無厭,連中央補助款也要跟他們談條件,那行政單位誰還敢去爭取,鎮民權益放在哪裡!可悲!」,李錫欽認為何建東散播汙衊言論毁損他的名譽,因此今天到羅東分局控告何建東加重誹謗罪

何建東表示,我只是引用網路新聞再附上留言,也並未指名是誰,墊付款案沒有簽名是事實,要求行政單位出面溝通也是事實,怎麼就不能以鎮民的權益為優先呢?

延伸閱讀

羅東鎮代表何建東

羅東鎮代表何建東

羅東鎮千萬建設墊付款案 內容

羅東鎮千萬建設墊付款案 內容

五項墊付款已有8位代表簽名

五項墊付款已有8位代表簽名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夏日避暑好去處 太平山日出之美邀你一同目睹

娛美德旗下MMORPG手游《傳奇4》將推出新PVP玩法「比奇掠奪」

江聰淵提62 快速道路銜接國五案 吳澤成指可行性非常高!

神奇的葉黃素

蘭陽兒童暨少年文學獎頒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