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科學園區廠商第二家廠商宜鼎今動土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科學園區第二家自建廠房廠商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今(9)日舉辦動土典禮,明年中完工,預計投資額約3億元,可為宜蘭創造就業人數約200多人。
宜鼎國際為一上櫃公司,是領先全球的資料儲存裝置及記憶體模組解決方案供應商,產品符合嚴格的航太與國防應用要求,適用於工業及嵌入式產品等各種關鍵性應用,已在嵌入式儲存裝置建立扎實基礎並擁有良好國際聲譽。

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鼎國際成立已即將邁進12年,由於嵌入式的儲存裝置的扎根,現已行銷50多個國家,在未來五年,將會發展宜鼎第二個10年。宜鼎初期由李創辦人創立,當時只有5名員工,經過10年的努力後,現已約有6百的員工,並行銷50幾個國家,在海外設立了7個據點,在台灣轉投資也有3家公司。所以要維持強勢的競爭力就必須不斷研發、創新,培養軟實力,也必須擴大軟體與硬體,甚至是生產中心的人員。

簡川勝說宜鼎對宜蘭非常有感情,因為李創辦人跟前董事長羅文祈都是宜蘭人,公司研發的主管也是從台北搬來宜蘭,每天通勤上班,他笑著說,沒辦法因為宜蘭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好愉快」的好地方!

簡川勝又說宜蘭科學園區提供非常好的市場條件,除了擁有好山好水外,與汐止總部只有一小時車程,這就可以整合整個總部營運及研發生產的合併,感謝科學工業管理局與宜蘭縣政府的支持,讓這塊這麼好的基地讓他們蓋研發製造生產中心。目前承租的土地為1公頃,計劃未來在1年內新建第一期廠辦,預計明年第一計會完工,第二計會開始啟用,樓高4層廠辦面積大約4000坪,宜鼎承諾會蓋出一棟融入宜蘭好山好水且符合綠建築標準宜蘭厝。另外宜鼎與宜蘭大學合作已好幾年,宜大學術與宜鼎在實務及產業可作交流,期待未來可以和宜大或其它學校做緊密的合作。

科學工業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宜蘭科學園區是新竹科學園區六個之一,這園區進駐率目前是最低的,宜蘭人把這塊地視為寶地,不是每個公司皆可進來,雖然在立院或監院受到責難,但仍是很有信心,尤其現在又有宜鼎進駐,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宜蘭縣政府對於宜鼎的進駐表示非常開心,也表示宜鼎產業在儲存裝置上是居全世界第一線與各個大廠在競爭,現在是宜蘭目前進駐廠家裡,科技含量最高、產業界最受重視的產家,宜蘭能得到宜鼎的青睞,對宜蘭科學園區而言,是打一劑強心針,相信未來應該可以帶來更大的效應,期待未來還吸引更多的廠家加入。

另外宜鼎國際成立教育基金會,自104年起,持續辦理藝術光點在宜蘭活動,邀請縣內小學的小朋友,透過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e-School繪本數位化教材、藝術探索見學之旅、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等方式,讓藝文素養深植學童心中,並規劃三天二夜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主題式參訪活動,擴大縣內學童的視野,讓藝文資源豐富宜蘭縣國小學童的藝文視野。

 

科學管理局局長王永壯

宜蘭縣政府工策會總幹事李守正

參與宜鼎動土典禮的與會嘉賓

動土典禮完成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4宜蘭就業博覽會15家廠商釋出515個銀髮友善職缺!

夾娃娃機台夯!歹徒強力磁鐵不法取物

大里天公廟捐地建校 大里國小新校舍預計111年落成

悟饕喜互惠老董四結福德廟敬拜土地公

羅東植樹節健行送易開罐植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