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里天公廟捐地建校 大里國小新校舍預計111年落成

新聞中心/整理

大里國小興建至今已有54年的歷史,校舍現址為草嶺慶雲宮(大里天公廟)所有,由於校舍年久失修,需要補強與重建,考量了學校全體師生安全,107年3月師生原班安置在大溪國小上課,宜蘭縣政府歷經多年努力,與草嶺慶雲宮廟方及地方人士多次溝通協調,大里國小今年終於順利取得廟方同意捐贈土地辦理用地變更,學校新建校舍預計在民國111年可以完工啟用,期待未來新校舍落成後,大里國小全體師生能回到屬於自己的校園,再造宜蘭最北端的海洋校園新風貌。

位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的大里國小為宜蘭最北端的學校,學校背山面海、環境優美,校地總面積約1萬1000平方公尺,現有52名學生,12名老師,學區綿延長達近10公里,學校因鄰近草嶺慶雲宮,深受廟方照顧,如今草嶺慶雲宮捐地辦校,大里國小師生與縣府都相當感謝與高興,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更前往頭城鎮草嶺慶雲宮參拜祈福,除了祈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早日消滅、遠離台灣之外,更前往大里國小關心舊校舍拆除重建進度。

教育處表示,大里國小原本將推動山海體驗形式的實驗教育,舊校園蘊含著豐富之自然、人文景觀,可發展「山海」特色的課程,並結合漁村、廟宇、自然生態,未來大里國小新校舍興建完成,期盼繼續實踐實驗教育精神,加強學生和大里這塊地域的連結,包含增設山海課程、了解大里的海岸地形、漁業型態及體驗海洋休閒運動等,進而培育人才並帶動漁村轉型。

草嶺慶雲宮感念大里石城子弟需長途跋涉至大溪求學,於是無償提供舊廟地給學校使用,並透過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美援新建校舍。

草嶺慶雲宮感念大里石城子弟需長途跋涉至大溪求學,於是無償提供舊廟地給學校使用,並透過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美援新建校舍。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全球食品安全大會於東京展開

麗寶集團做愛心 弱勢團體開心(影音)

國民黨羅東鎮長黨內提名暫緩 2位參選人隔空開火

宜蘭縣第22屆壯圍鄉永鎮村村長補選呂威翰當選!

宜蘭科學園區廠商第二家廠商宜鼎今動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