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民黨羅東鎮長黨內提名暫緩 2位參選人隔空開火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昨天辦理「羅東鎮長黨內初選」民調協調會,因參選人吳秋齡夫婿魏炎輝,提出縣黨部決議是否違反中央黨部規定疑議,打亂提名步驟,導致原本平順的協調會宣告破局,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羅東鎮長的現任縣議員陳鴻禧表示,他將按的既定的方針繼續向前爭取選民及縣黨部的認同,同時在公平競爭之下獲得提名,縣議員吳秋齡也表示,她並非退出黨內提名,只是暫時退出羅東鎮長黨內初選民調協調會,靜待中央黨部裁示再做決定。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八日宣佈啟動下屆羅東鎮長黨內初選民調,10日地受理登記,3月31日,4月1日及4月2日舉行民調目前表態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參選人有縣議員陳鴻禧,吳秋齡2人,2人都希望儘快以民調決定候選人,也願意支付登記民調的20萬元費用,不料這項協議遭到黨中央組發會副主委蔡文益的否決,並且出示一份組發會公文指出,印鎮市長候選人之提名,由中央黨部核定相關作業時程及作業要點,應由中央頒佈實施,發揮聯合競選最大效益,勿提前啟動,以免衛生爭議。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表示,下屆羅東鎮長黨內初選民調,經過參選人吳秋齡議員與鴻禧雙方同意,要求縣黨部規劃辦理,希望能早日確定本黨下任羅東鎮長提名人選,以方便參選人早日規劃佈局。經雙方協議,且經縣黨部張主委建榮首肯,依照縣黨部規劃之進程,於3/8公告啟動,不料:中央黨部組發會以:「提名相關規定及時程未核定」為由,下令禁止,針對此一突發狀況,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於上午由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副主委林明昌、副主委蔡岡志、執行長陳舜樑,會同吳秋齡議員及鴻禧進行協商;會中張主委表示:辦理本次初選,旨在鞏固本黨團結,促進2018羅東鎮長選舉穩健勝選;此乃地方黨部權責,只要當事人雙方需要且無異議,縣黨部當全力支持,依原定計畫辦理,會中吳秋齡議員與鴻禧均表示無異議。

參選人縣議員陳鴻禧表示,下屆羅東鎮長黨內初選民調協調過程平順,雙方均抱著君子之爭,以民調定輸贏,民調揭曉落後者全力幫助對方輔選,爭取最後勝利,協調會結束吳秋齡議員夫婿前議員魏炎輝先生的強烈干涉,不信任縣黨部辦理本次民調,導致協商破局。

陳鴻禧最後表示,他個人從政以來,身為國民黨黨員對於本黨的安排與規劃,只要合乎法理情,一向都是『盡全力配合與相挺』,絕無一己之私,對於此次黨中央之禁令,無異議遵從黨部的指示。但,不管遊戲規則如何改變,爭取黨內提名,參選下任羅東鎮長的決心,絕對不變。

另一參選人吳秋齡表示,會後她與夫婿魏炎輝,針對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舉辦的黨內初選民調是否能取中央黨部認可問題提出質疑,組發會一紙公文反對宜蘭縣黨部提先舉辦黨內提名民調,中央黨部希望在黨主席選出後,全國統一舉辦鄉鎮市長,縣議員提名機制啟動後才來主辦,當時本人和我先生說沒關係,這次提名民調決定不參加,陳鴻禧議員局表示他個人執意要參加,後來宜蘭縣黨部接到中央組發會要求停辦預選專案的公文後,主委張建榮也宣佈暫緩辦理,今天陳鴻禧指責我先生魏炎輝強烈干涉,根本是在抹黑,身為國民黨員要尊重一個體制,像這樣抹黑對手的參選人是否能擔任未來羅東鎮長,請鄉親睜亮眼睛慢慢觀察。

 

有意爭取下屆羅東鎮長國民黨內提名的縣議員陳鴻禧,指吳秋齡夫婿魏炎輝干涉民調提名作業。

吳秋齡表示陳鴻禧議員的干涉言詞有抹黑之嫌。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悟饕喜互惠老董四結福德廟敬拜土地公

110年原民運總獎盃將會是參賽選手畢生最大的榮耀!

書法家聯合蘭陽詩家共同展出

羅東植樹節健行送易開罐植栽!

自動系統集團旗下歐美區業務 Grid Dynamics 成功登陸納斯達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