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登革熱確診近年同期最高 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新聞中心/整理

最近中南部地區受西南風影響,持續有陣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宜蘭縣內也出現零星陣雨,宜蘭縣今年截至8月14日通報登革熱確診境外移入個案5例,同時也是近5年同期最高。

衛生局徐迺維呼籲民眾,降雨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請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巡查並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以降低本土登革熱病發生;若前往東南亞或台灣南部地區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還鄉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醫療院所也提高警覺如遇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工作。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登革熱專區(https://www.ilshb.gov.tw/)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3-9357011)洽詢。

防範登革熱 請下雨過後即刻清除積水容器

防範登革熱 請下雨過後即刻清除積水容器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十六份圳魚群暴斃惡臭難聞 縣議員黃琤婷要求縣府派人清理

香港安盛首創「糖尿及三高管理計劃」積極改善健康

華山基金會冬山愛心天使站10週年感恩茶會

蘭城匠師贈瑰寶給宜蘭市公所

視為農地未農用 移轉時將課徵土地增值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